总投资15.7亿元!美迪西北上海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在宝山开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 仲昱峰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3

9月21日,总投资15.7亿元,占地66.9亩,总建筑面积超15万平方米的美迪西北上海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宝山罗店工业园开工奠基。

该项目位于上海宝山区潘泾路、月罗公路口北侧,建成后将搭建小分子化药和生物药研发综合平台、PROTAC药物研发平台、小核酸类药物研发平台、AI指导的药物设计与合成平台、抗体药物偶联药物(ADC)研发平台、生物学研究平台等,建立具有引领国内新药研究与创新能力的一站式药物研发平台,探索并形成更高层次的药物研发科学支持和实验室研发支柱。

“我们落地宝山的是一个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大平台,是美迪西实现CRO+CDMO链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式的工程。其中有10万平方米用于新药研发服务,希望带动更多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入驻宝山,助力企业新药研发更高质量,更快投入临床试验。”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表示。

今年是宝山发展的关键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与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的重大战略任务。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重要抓手,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副区长翟磊表示,美迪西新项目的落地将为宝山全链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扣上重要一环,成为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关键力量。

仪式上,美迪西与上海大学医学院、艾博生物、和铂医药、药苑生物等高校及药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上海大学捐赠150万元,设立美迪西教育发展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大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学子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国内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推动生物医药学科的蓬勃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从意向投资到落地开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加速推进,实现“拿地即开工”。9月20日,为全力推动区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宝山区规划资源局会同区建管委,向美迪西项目核发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同日“四证齐发”。

罗店镇表示将继续给予企业全生命周期支持:“我们会充分用好宝山区科创30条政策,特别是宝山‘生物医药2.0版’重磅政策,对美迪西建设发展予以全力支持,做好资金、人才、政策、资源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

美迪西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2年半年报末,美迪西已为全球超过171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项目有268件IND获批临床。

2020年3月,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授牌成为上海市五个市级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从最初企业零星布局,到目前头部阵营成型,园区已吸引200多家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入驻,进一步形成汇集“研发、生产、服务”的产业生态圈。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