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防疫两手抓,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顾村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5

近日,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内复工复产的企业纷纷放开手脚,奋力追赶进度,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园区从防疫、人员、物流、安全等方面,打通企业痛点,持续优化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防疫保障

一、园区封闭管理防疫哨所前置。对所有进入园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甄别,所有进入园区的人员必须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快递人员必须执有通行证,所有车辆证人比对,所有进入园区的物品先期消杀。

二、园区对重点企业、返岗人员超过30人的企业,上门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同时,园区配备流动车、固定核酸检测点,便捷服务。

三、对复工复产闭环生产企业,送防疫物资、送药、送餐“三送”上门。(其中,电力电子、空气化工每日送餐上门)

人员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问题便是人员返岗。为此,园区积极协调社区,确保企业复工重点人员顺利返岗。对于特殊困难企业,园区会安排专车接重点人员返岗(如上海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返岗人员)。

物流保障

打通物流链是确保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重要要素。园区第一时间收集好复工复产企业外省市入沪的重要生产资料车辆的信息,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及时办理入沪通行证。同时,与相关街镇、单位协调货物出仓(如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协调外省市物资车辆入沪、中外运仓库内的机器人出仓)。

安全保障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园区抓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借助园区安全生产智慧系统,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云”安检。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