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开展非遗囊制作体验活动圆满举行 ( 2024-03-11 13:20 )


近日,大场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香囊制作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本地知名香囊非遗传承的专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香囊制作教学。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让在场的每一位女性都对香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老师亲自示范了香囊的制作过程,从选材、裁剪、缝制到最后的装饰,每一步都讲解得十分细致。

在老师的指导下,女性朋友们纷纷动手尝试制作香囊。她们或穿针引线,或填充香料,或精心装饰,每个人都沉浸在制作香囊的乐趣中。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香囊陆续完成。这些香囊不仅外形美观,而且香气扑鼻,让人心旷神怡。

此外,活动还设有交流环节,参与者们可以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和体验,互相欣赏彼此的作品。这不仅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增进友谊、共同成长的机会。

此次香囊制作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她们在亲手制作香囊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不仅让她们学到了制作香囊的技能,更让她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

未来,大场镇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非遗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共同守护我们的文化瑰宝。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