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召开迎接2024年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布置会 ( 2024-03-13 13:23 )

1.jpg

为认真落实宝山区委、区政府关于今年环保督察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新一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3月12日大场镇召开2024年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布置会。

镇党委书记沈强在会议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环保意识融入日常的自觉意识。把此次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真抓实干,敢于揭丑,敢于碰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形成闭环。二是增强部门联动,紧密配合协作。要建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之间要做好组织协调,建立通畅高效的沟通机制,紧密配合,主动沟通、主动跨前、不推诿扯皮、不敷衍了事。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要紧紧抓住考前这段短暂而宝贵的时间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筛、一个事项一个事项销号,加强风险意识,加强研判,加强日常监督,职能部门要采取高压态势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和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大场镇成立了“大场镇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制定了《大场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小组工作规则》,会上相关部门详细解读了《2024年大场镇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4年大场镇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6个具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具体的要求、检查范围及时间节点等。

同时,会上还下发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长江警示片问题汇总表”“第一轮上海市委环保督察及信访交办件汇总表”等四张清单。要求各相关各部门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中反应的各项问题,逐项进行点位“回头看”和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