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履职 更强担当 大场组织政治能力建设培训 ( 2024-03-15 13:40 )

近日,大场镇基层党政负责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镇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镇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镇属公司、村党政正职,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镇党委书记沈强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在思想上“重学”。作为基层单位的党政负责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动宝山“北转型”战略发展中当好标杆、作好示范。二是要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要在工作上“研学”。当前,大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对标“北转型”战略部署和“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发展目标,一手抓产业升级,一手抓基层治理,要坚持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转化为干事的动力,用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及时总结提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探索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制度和措施,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三是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在能力上“促学”。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是推动大场镇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大家要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态度、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坚持在学习中把握规律、提升境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镇人大主席赵华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镇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镇党委副书记张杲主持开班。

此次培训班将聚焦党风廉政、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主题,通过外出参观、专题讲座、学习讨论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智慧,全面提升我镇党政负责干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为大场全力打造数字化转型先行镇和示范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