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4-02-28 09:44 )


2月26日下午,大场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2024年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镇长钱叶萍主持会议并传达宝山区国家卫生区巩固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大场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兰强调国家卫生镇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是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家卫生镇创建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立足本镇实际,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2024年既是本轮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最后一年,也是迎接国家卫生区巩固复审的一年。无论从全镇创卫的视角,抑或是全区巩卫的角度,都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加压推进。从统一创卫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压实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这场民生大考,取得创卫收官战、荣誉战的胜利。

钱叶萍在传达宝山区国家卫生区巩固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时强调,一要明确两大工作目标:配合宝山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确保通过全国复审考评;作为新创镇既要冲刺迎检,又要坚持常态化创建,确保通过全国评审考评。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大场镇创建国家卫生镇“1+8”工作机制各工作组牵头单位按照工作任务和职责分解要求承担相应的创建任务各点位落实责任到人。三要抓好创卫氛围营造,市民知晓率、满意度是重要的一项考核指标,各单位、部门、村居要多方位多形式,开展主阵地宣传,用好条块资源,多管齐下,向大场市民进行宣传发动,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人人参与到国家卫生镇创建行动中。

创建办郭志松在会上汇报了2023年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详细部署了2024年国家卫生区迎复审和创建国家卫生镇重点工作任务。

大场镇将继续高度重视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举全镇之力、汇全镇之智、鼓全镇之劲,努力提升城镇形象和治理能力,打好创卫收官战,为助推大场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