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发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5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推进宝山邮轮等一批旅游度假区建设”。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也明确以“建设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为引领,高标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拓展邮轮经济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邮轮特色、海上门户标识度的文旅新地标”。2022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都要提速。

经过十余年的接续发展,宝山区委、区政府聚焦岸线调整转型,推动滨江区域功能提升,建设形成1个亚洲最大的邮轮港、2家五星级酒店(在建)、5个场馆、6座公园、50万方商业商务载体(在建)和超过2000亩生态景观绿化,并形成3平方公里可开发水域,为打造以“三江汇流、三游假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10月22日,《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在首届“吴淞口论坛”正式发布。为加快推动度假区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区委、区政府于近日审定通过《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五方面内容。

让我们一起一图读懂《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