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支持产业发展“1+9”系列政策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23 12:30

  宝山区自2011年开始实行支持产业发展“1+9”系列政策,“1”指的是支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的总的意见,“9”指的是关于邮轮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节能减排、文化创意、农业产业化、人才发展等9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政策执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机器人、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邮轮产业、平台经济、移动互联网等“四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集聚,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顺利落户,一批重大转型项目落地,一批创新载体快速发展,区域经济结构逐步优化,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1+9”政策重点聚焦科创中心建设,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高端化发展;聚焦新兴服务业发展和创新型企业引入,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宝山作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主城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创新人才近悦远来,让更多领军企业集聚发展,让更多创新成果落地开花,成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承载区。我们真诚地欢迎海内外朋友到宝山投资兴业,共同谱写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创新转型的新篇章,合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