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 宝山这家智慧菜场让老百姓天天能买到平价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倩倩 袁国良   日期:2023-01-18

结合北转型战略,宝山进一步推进菜市场的转型升级。绿叶市集同泰北路店作为宝山新一家智慧菜场,利用数字化赋能,让老百姓天天能买到平价菜。

近日,记者来到绿叶市集同泰北路店看到,这里一改之前的杂乱无章,如今改造升级的新店布局更完善、管理更规范,环境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升级为智慧化菜场后,采用的数字大屏能与各个摊位实时联动,显示各项菜品资讯供市民参考监督。廖女士一早来买菜就习惯先到门口的数字大屏瞧一瞧有什么平价菜。大屏上热销品类排行、菜品促销信息等一目了然,廖女士表示现在买菜更智慧化了。居民廖女士:我进来的时候就能看到门口的数字大屏,上面写的萝卜1块2一斤,我感觉又便宜又好,就进来买了。

绿叶市集同泰北路店负责人介绍:“我们菜场和农产基地直接合作,中间省去很多环节,所以这边的菜又新鲜又便宜,比外面起码要便宜10%~20%。”

据了解,菜场“数字化”已经覆盖至供应链、销售等环节,“农户合作、基地自采”的供货模式能使菜品价格更实惠,同时通过大数据测算了解居民切实需求,结合时令供应,适时调整上架菜品种类,让居民天天能买到新鲜菜。

绿叶市集同泰北路店负责人说:“我们的数字大屏,每天都会显示市场内菜品的销量高低,能让我们知道顾客的喜好,销量高我们就多进一点,保证市民每天都能吃到新鲜又便宜的菜。”

平价智慧菜场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构建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