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14家园区(楼宇)获评2023-2025年度上海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示范楼宇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2

近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2023-2025年度上海160家市级园区(含24家示范园区)、20家示范楼宇和36家示范空间名单。其中,宝山区智慧湾获评市级示范园区,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成智谷、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12家园区获评市级园区,财景科技园获评市级示范楼宇

部分园区介绍

智慧湾

智慧湾位于蕰川路6号,曾经是一块仓库用地,如今成为企业创新创造的聚集平台,重点聚焦3D打印、智能制造、VR/AR、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打造“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曾经堆叠的集装箱,被挖出门窗、打通内部、刷上明快油漆,变身为工业风的“集创箱”,旧库房建设成为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科技创新、艺术展示、旅游休闲于一体的街区,是蕰藻浜沿岸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科技的力量在智慧湾随处可见。园区内还有剧院影院、书店茶室、餐饮咖啡馆、娱乐运动场等场所,活脱脱一个大型旅游商区和生活区。

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

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蕰藻浜与泗塘河交汇形成半圆形处的半岛1919,前身是创建于1919年的大中华纱厂,是上海早期工业文明的瑰宝,1958年改为国营上海第八棉纺织厂。2007年随着老建筑改建,半岛1919正式诞生。

改造后的半岛1919,伫立着20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建造的各式建筑,保留了纺织机、运煤输送带、出渣口、钟楼等棉纺织厂的昔日元素,记录了中华民族纺织工业发展的历史。随处可见的艺术涂鸦,为钢筋水泥下的工业风增添了另类艺术气息。宝山纺织工业文明展示馆里关于纺织工业的前世与今生,杨明洁工业设计博物馆里数千件代表工业文明演变史的物件,都是半岛1919不容错过的打卡点。

中成智谷

中成智谷位于长江路258号,它的前身是创立于1959年新中国最早的成套设备进出口(上海储运)分公司旧仓库。

如今,这里转型为集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智力创业于一体的新型“三创”产业园区。众多原创家具及设计品牌在此汇聚,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传递原创精神,形成生活美学的独特氛围,让你找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空闲时间沿着铁轨在百年淞沪长廊走一走,逛一逛原创品牌家具店,喝一杯原创氛围包裹的咖啡,或者到美术馆看场艺术展,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无疑很幸福。

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

上海玻璃博物馆位于长江西路685号,前身为上海玻璃仪器一厂,于2011年建成开馆,曾被评选为中国最不容错过的三个博物馆之一,不断为公众呈现精彩纷呈的展览。在这里,玻璃艺术与设计跨越时间、空间和语言文化的藩篱,以各式跨型态的精彩面貌共享与众。

开馆以来,上海玻璃博物馆持续为公众呈现精彩纷呈的展览,玻璃艺术与设计正跨越时间、空间和语言文化的藩篱,以各式跨型态的精彩面貌共享于众。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位于宝山区江杨南路485号,是目前上海首家、国内少有的以体育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因地处宝山、虹口、静安交界处而得名的园区,以“桥”为介,连接工业遗存与现代文明,也连接体育产业与消费市场。

区别于其它功能单一的体育馆,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将整合体育文化产业链,规划“体育运动”“文化艺术”“配套商业”三大板块,将成为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生力量,也将承载更多城市功能,是一座集合商业、文化、生活、休闲等为一体的社区型园区。

财景科技园

财景科技园是宝山区高境镇高境科创小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从筹建起,就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引进和扶持创新创业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科技+文创产业的集聚,通过地方政策配套,项目申请、培训、全周期的孵化服务,服务于广大的中小创新型企业和创业者。

园区被上海市科委先后授予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科技创业服务工作站、上海市科技创业苗圃,并荣获“创三十年”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30周年“新锐孵化器”奖。

一起来看宝山区上榜的园区名单。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