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道德模范丁晨 | 做勇于担当的守卫者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芸 张清宇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5

2021-2022年度  感动宝山人物

丁晨

丁晨是宝山区庙行镇共康六村第二居民区的居民,他凭着自己的热心、爱心和树立正气的责任心,在疫情防控紧要时刻,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镇域内社区封闭式管理、物资发放、紧急配药服务、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今年4月-5月,各小区进行了封闭管理。为了疏通抗疫供应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丁晨踊跃报名参加居住地的疫情防控服务。他主动担当,积极投入为封控楼群众发放物资、自购生活物资的工作中。面对堆积成山的物资,他一趟一趟地跑着配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在镇里急需一批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紧急配药服务时,丁晨主动报名,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即使感染新冠进入方舱,他也始终不忘自己的使命,他说等他康复回来还要继续战斗。在方舱,丁晨每天都能收到居民发来的慰问,鼓励他战胜病毒。出院那天,小区业主群满屏都是“欢迎英雄回家”,让他瞬间热泪盈眶。

回到小区后,丁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康复后立即归队。居委、物资组队员都劝他再休整一段时间,可他却说,他现在有用不完的力气。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嗓子哑了、腿脚麻了、面罩模糊了、防护服里湿透了……他一往无前、从未停歇。小区解封后,他又立即投入小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通过培训,他顺利地拿到了上岗证书,成为小区常态化点位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在休息之余,他还会去周边小区做志愿者,是一个不图回报只图付出的“志愿狂”。

丁晨不仅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志愿者工作,还带领全家报名注册志愿者,成为中国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他连续两年无偿献血1600毫升,3月31日,得知市血液中心急需临床用血,他立即响应再次献血400毫升。不久前,丁晨又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丁晨无怨无悔的付出、真诚善良的笑容、火热宽广的胸怀,积蓄起点滴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乐于助人,我会坚守一生。”丁晨如是说。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