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奋进曲”,宝山这个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来源:罗店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7

远望晴空绿水、碧空如洗。近观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时值六月,宝山各地施工建设按下“快进键”。在罗店大居项目建设工地,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巨大的打桩机上下挥舞,建设者们正在争分夺秒交叉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

机械的轰鸣声交织回荡在繁忙的施工现场,众人齐干的忙碌画卷依旧续写不停。罗店镇守住防疫安全线、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重点项目“重启”。

“场所码”、数字化  按下施工“快进键”

赵光松是中集金地美兰城项目建设工地上的安全负责人,在离开项目建设两个多月后,近日,他又一次重启了熟悉的上班路——乘坐地铁、穿过天桥,来到了美兰城建设工地的入口处。天气闷热,他的额头沁出了细密的汗珠,却难掩兴奋:“停了两个半月的施工,今天终于可以过来上班了!”

在各个工地的入口处,都贴有“场所码”,配备有“数字哨兵”。进入工地的人员,只需扫一下“场所码”,再在“数字哨兵”上查验一下,通过扫描健康码、核验人脸、身份证,可快速识别通行人员的实时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抗原结果和疫苗接种等信息,5秒内就完成场所登记,实现了工地防疫数字化、信息化,整个过程很流畅。现场,还备好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项目建设恢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各级管理人员来说更是一场艰巨的挑战,美兰城项目的施工管理人员每天均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带班,点对点带领工人上、下班,严格做好闭环管理。在罗店镇规建办、镇建管中心及区相关监督部门的指导下,美兰城项目部对工地现场、生活区及办公区安装了“数字哨兵”,经过严格核验后方可通过。在严格的人员管理以及先进的技术设备加持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又更添一层防疫屏障。

“四到位”、稳生产  进入施工“快车道”

中集金地美兰城位于沪太公路西侧,项目总占地面积14.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是北上海首个TOD项目,距离地铁七号线200米。美兰城项目各期进行分工部署复工复产条件检查,努力做到复工条件“四到位”(场所码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教育交底到位)。

在人员管理上,为全员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和健康管理台账,准确掌握他们的健康动态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齐头并进。

在安全落实上,组织管理人员全面深入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重点排查危大工程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教育方面,严格落实三级教育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经过一系列努力,美兰城项目各期终于在5月中旬成功取得宝山区安质监站及罗店镇政府核验通过的复工通知单,成为宝山区首批复工的六个工地之一。

保质量、争进位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我们要落实好市、区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属地防疫政策,并据此不断调整和优化复工复产方案措施。”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抢抓施工黄金季,争分夺秒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确保企业各项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美兰城项目三期、四期的进度能从容有序地开展,目前已制定详细周密的赶工计划,项目工程进度大踏步推进,力争将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据了解,三期5#7#地块为可售办公、商业街,5#地块的各楼栋已主体结构封顶,7#地块主体结构也基本结束。四期6#8#地块为购物中心及写字楼,6#地块进行到地下二层结构施工,8#地块地库已全面出正负零,正在进行地上商业主体结构的施工。

对后续进度持续持有信心的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努力加快建设,计划三期可售商办、商业街2022年年底主体结构及幕墙基本施工完成,2023年12月竣备交付。四期购物中心及写字楼2022年11月商场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2月办公塔楼主体结构封顶,整体项目2024年3月竣备,2024年下半年商场开业。

葱茏夏日,满载热情。步履不停,倾心匠铸。建设者们正挥汗如雨、全速冲刺,咬住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松劲,确保年度计划目标的完成。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