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硬!区民政系统为复工按下“快捷键”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4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宝山区民政系统认真履行区疫情防控地区组、养老、救助、殡葬等领域防控职责,并派出机关年轻干部下沉属地街镇支援社区开展核酸筛查、物资保供等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区民政局按照市民政局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提前部署,为下一步复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宝山区民政局党组提前谋划、研究方案,第一时间下发返岗通知和相关要求。各科室、基层单位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复工准备工作方案,对返岗人员情况进行排摸。

在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提前召集返岗人员讨论研究复工后的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前后无缝衔接,并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在婚姻登记管理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相关设施设备,仔细检查“数字哨兵”的运行情况,确保婚姻登记恢复正常运作。

在核对中心,为了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不断档,中心负责人率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返岗处理核对信息,确保报告按时出具、结果准确无误。

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返岗人员已陆续处理封控以来的“一网通办”申请件,并以“在线接单”方式为部分市民办理业务。

作为24小时服务窗口,救助管理站采取“封闭大门,不封闭服务”举措,对入站的受助人员落实隔离居住要求,升级核酸检测频率,加强心理疏导。

殡仪馆的“白事热线”保持全天高效运转,对遗体接运人员开展个人防护培训,设置“一站式服务点”,简化丧葬手续办理,确保人员绝对安全、服务正常开展。

目前,区民政系统已完成所有服务机构的“场所码”和“数字哨兵”设置。

下阶段,将进一步推进复工各项措施,为全面恢复城市正常运作状态和民生保障工作持续发力,保障民政行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