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0后”到“90后”,一代代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来源:宝山检察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8

在这个特殊的春夏之交,为了守护“慢下来”的城市,宝山区检察院200余名同志主动下沉社区,奋力迎战疫情,人人争当疫情防控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人人争当宣讲员  为抗疫攻坚积蓄正能量

 战“疫” 

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亮明身份、作出承诺、主动发声,带头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微信平台编发抗疫故事、志愿者手记30余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正能量。

党员志愿者陈怡怡,以视频方式记载了社区的“战疫日记”,通过不同视角讲述援沪大白、居委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社区小先生等人的“战疫故事”。

她帮助基层“用工作透明度赢得群众信任度”,跟拍异常楼道的消杀工作,在接收政府爱心大礼包时开通直播,采访从方舱康复回家的邻居……她用镜头一一化解了居民的紧张、焦虑和猜测。她为了讲好身边的志愿者故事,直播核酸组深夜备战、采访顶流“团长”、跟拍物流组“镖师”、制作“药师”专辑,让居民对志愿者的付出感同身受。

她成为社区正能量的发现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多期短视频在光影记“疫”宝山“抗疫优秀短视频”栏目展播。

人人争当示范者  党组织是击不倒的战斗堡垒

 战“疫” 

“我宣誓:拿出超常规的决心意志、超常规的速度力度、超常规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抗疫清零攻坚战”。

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宝山区检察院共35名同志加入了宝山区抗疫先锋突击队,连续战斗在保供、下沉社区和方舱转运一线。志愿服务党建先行,队伍集结完毕后,他们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严格组织领导,明确了六项注意事项和“七不”纪律规范,所有人员集中住宿、集中管理,确保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党员志愿者沈东林,是突击队里“海拔第一高”,哪怕穿着不太合身的防护服,哪怕已经年过半百,依旧充满了昂扬的斗志和为民服务的热情。他先后和突击队员们奔赴多个街镇,参与各类抗疫物资的装卸、分发、分拣工作,共计搬运物资2万余份,分拣生活保障物资数千份。

随后,他又加入宝检村居攻坚拔点突击队,身处封控区重点点位,他排摸人员底数、落实封控措施、劝返出户人员。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攻坚拔点的关键时刻,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作为一名老党员、资深检察官,就应该身体力行,为抗疫胜利拼尽全力。”

人人争当贴心人  书写与群众交融的战疫故事

 战“疫”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从“60后”到“90后”,一代代“年轻的革命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与白衣战士、居委干部和社区居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60后”党员志愿者  朱方鸿是一名“楼长”

一轮轮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紧锣密鼓交替进行,一次次生活物资和急救药品夜以继日接力配送,在他看来,每当听到社区居民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明白了困难时期守望相助的意义。

“70后”党员志愿者  蒋政音是一名“组长”

楼道志愿小组成立后,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研究制定志愿者手册,明确了志愿者的工作原则、内容、流程,以规章促高效、以规范促高质,努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最有序、最贴心的志愿服务。

“80后”党员志愿者  王文龙是一名“队长”

疫情伊始,他便带领12名队员下沉社区驻点。他说:“每天的工作简单却又繁重,但再苦再累,也不忘为居民协调解决困难。在完成任务撤离的时候,不少居民站在窗台上目送着我们这批大白离开,让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90后”团员志愿者  刘一是一名“机长”

在建党百年的神圣时刻他郑重地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防疫期间作为无人机应急小组的一员,着力打通重点人群紧急物资配送渠道,加急配送胰岛素等需要冷藏的药品,多方协调为普通奶粉过敏的婴幼儿紧急采购特配奶粉,在一件件群众的“急难愁盼”中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决心。

他们是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平凡一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