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的科创1号湾 市民休闲游乐的“幸福湾”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5

近年来,宝山科创1号湾以共和新路、蕰藻浜交点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性蜕变,西北象限智慧湾、东南象限交运智慧湾及西南象限龙盛小镇、智力产业园转型完成,公共生态环境空间也以“点、线、面”形态进行提升,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效。

科创1号湾区域北至外环高速、联谊路,南至呼兰路,西至富长路、南北高架路,东至虎林路、杨盛河,占地面积约3.04平方公里,总体分为庙行、张庙、顾村、杨行四个象限。

景观道路打造成亲切、舒适、多功能的生活型街道,在既保证交通顺畅,实施性高的前提下,又提升居民的生活空间,改善生活品质,展现街区魅力。通过拆除两侧旧围墙,在拓宽道路的基础上提升绿化景观,以新颖、实用的功能替换陈旧、脏乱且不合理的空间,使该区域重新焕发活力。

结合产业结构转型发展计划,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中,科创1号湾四个象限中的生态环境景观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促使环境更新在转型地块中辐射蔓延,带动产业结构转型速率。一是“线上”依托张庙段和杨行段蕰藻浜岸线打通贯通绿道,对周边环境进行有机更新及功能植入;二是“点上”依托康宁路桥涂装对桥下空间进行塑造更新,同步对呼青路、通河路等重要节点通道改造提升;三是未来“面上”将继续推进泰和污水厂二期项目方案策划,延续绿地一期景观特色,展示污水处理成果,对接蕰藻浜北岸岸线景观。

未来的科创1号湾,将在梦幻蓝紫色中烘托出无尽的视觉盛宴,打造鸟语花香、浓荫蔽日、空气清新的环境,让市民充分享受更加趋于自然的城市风光。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