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评选揭晓,你打卡过几家?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8

为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在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宝山区博物馆联盟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启动“宝山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评选活动。根据线上投票、上海市博物馆社会影响力指数、观众接待量等综合评判,最终从20家博物馆中评选出5家宝山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快来看看你都去过几个呢。

NO.1 上海玻璃博物馆

在这里,玻璃艺术与设计正跨越时间、空间和语言文化的藩篱,以各式跨形态的精彩面貌共享于众。

地址:长江西路685号

上海玻璃博物馆于2011年建成开馆,曾被美国CNN旗下网站评选为中国最不容错过的三个博物馆之一。在几年间不断为公众奉献着精彩纷呈的展览,玻璃设计与艺术正跨越空间和语言文化的藩篱,将各式跨形态的玻璃设计与艺术藏品共享于众。

NO.2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上海是中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前期中心、抗战文化的发祥地、国际反法西斯阵营的纽带和桥梁。

地址:友谊路1号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一座反映“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的专题纪念馆,设有常设展《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血沃淞沪——淞沪战役主题展》《黑白的热血——张明曹抗战美术作品展》,是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市对台交流基地。

NO.3 上海尊木汇木文化博物馆

全国唯一木主题综合博物馆

地址:沪太路2751号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场馆面积13000平方米,是国内唯一以木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集名木科普、木雕艺术、家具建筑、文化传播于一体,有机地将原生态名木文化与木雕工艺相融合,引导一种尊木爱木,木尽其用、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

NO.4 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

中国第一个以工业设计为主,集展览 、教育、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地址:逸仙路3000号3号楼2楼

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诠释了我国从“中国制造”蝶变为“中国智造”的伟大历史进程,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工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设计思维的理论升级”为线索,旨在让观者更近距离地解读中国工业、走近大国重器、感受国创力量。

NO.5 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

我是小先生,这样指导学生;学会赶快去教人,教了又来做学生。

——陶行知

地址:武威东路76号

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成立于1986年10月18日,2002年迁建于大场南部的大华行知公园内,由一组兼具徽州民居和苏州园林特色的建筑组成。展厅面积约700平方米,展线约240米。内容分为“序厅”“学贯中西”“教育改造”“救亡图存”“人民大使”“育彼英才”“巨星陨落”“一代宗师”。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