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开设“记忆门诊” 6月2日起开诊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6

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记忆门诊”开诊啦。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减退等认知功能损害给老年人带来诸多困扰。调查发现,国内老年人中有30%左右的人存在记忆问题,且记忆力减退可见于多种精神和心理疾病。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将于2023年6月2日起开设记忆门诊。

记忆力减退是怎么回事?

有研究发现老人的记忆困难是普遍的,老人经常会遗忘生活中的小事,比如:忘记了钥匙放在哪里,忘记了关门、关煤气,不记得刚刚说过的话,不记得经常拨打的电话号码,忘记了约会,不记得方向等,大脑在记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处理记忆的脑区受损时,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问题。自然的大脑衰老、阿尔茨海默病、抑郁症、感染、脑梗等都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但如果记忆困难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过于频繁,且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或出现情绪或行为方面的改变,则需要及时来医院就诊,查明病因,让医生判断是否需要接受治疗或干预。

微信图片_20230525225321.jpg

适宜就诊人群

如果有以下问题,请来记忆门诊咨询:

怀疑自己记忆力下降,被家属或密切接触者发现记忆明显衰退,出现其它认知功能下降,比如语言能力、定向能力、计算力、思考判断能力大不如前,伴有情绪、心理或睡眠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2522533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225338.jpg

专家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525225355.jpg

王晶,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上海市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任,宝山区重点专科“老年抑郁障碍科”负责人,宝山区“王晶老年抑郁障碍全病程管理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专家门诊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