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宝山多条公交增加配车、调整运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 仲昱峰   发布时间:2023-03-27 15:39

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据预测,今年祭扫客流将明显增加,本周末或迎祭扫小高峰。为应对市民乘客祭扫出行需求,从3月25日起宝山多条公交线路将增加配车、调整运能。

记者从久事公交下属巴士五公司获悉,宝山21路、宝山23路途经宝罗瞑园和安息陵园,宝山31路途经仙乐息园。今年祭扫人、车流量预计集中在3月25日、3月26日、4月1日、4月2日、4月5日,其中4月5日正值清明是祭扫高峰。

为此,巴士五公司提前安排,从本周末起增能迎峰。在本周末、下周末和清明节当天,宝山21路、宝山23路配车数量将从15辆增至18辆。宝山31路在增加班次的同时,从10辆配车增至12辆,预计3条公交线路高峰班次间隔可缩短5分钟左右。巴士五公司四车队业务副队长告诉记者:“此次增能只是第一阶段,后续根据实际客流需要,将继续采取增能或路线跨线支援等方式确保清明祭扫出行。”

考虑到今年祭扫大客流,巴士五公司表示将加强现场管理,安排管理人员到重要站点做好人流疏导工作,杜绝留站等人员拥挤状态出现。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