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赏梅好去处 月浦东林梅坞出行攻略出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淑慧 龚春平 赵维杰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3

“为爱梅花买棹寻,月溪佳胜是东林。”这是明代诗人潘履祥曾经在“东林梅坞”的感慨。清道光年间(1821—1850),月浦兴胜寺僧性空重修大殿及东、西两堂,并于殿前种梅树百余株,每值花期,异香扑鼻,后人便将月溪八景之一的“东林暮鼓”改为“东林梅坞”。月溪便是如今月浦的古称。

宝山区月浦镇的梅花历史悠久,“东林梅坞”便坐落于沈家桥村梅园宅内。

恰逢花开时节,红梅星星点点,小巧玲珑却又淡雅芬芳。

引得游人们纷纷前来观赏,享受“梅”好时光,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探园吧!

东林梅坞位于月浦镇沈家桥村,聚发路和石太路之间,紧邻钱陆路,园区无需门票,且附近设有百余个分散的车位。

园内有两颗百年树龄的红梅古桩位于草坪中央,通过嫁接技术,使得粉白色的梅花与红色的梅花共生于一棵树上。

梅坞北侧就是一个乡村乐园,园区面积很大,绿化充足,许多游乐器材和游戏场地坐落其中,是亲子游玩好去处。

附近还有宠物学校和恒温泳池等设施,游客可以带着萌宠度过一个充满乐趣的周末。

交通方面,梅坞周边虽然没有轨交线路,但有3处公交站点,分别位于钱陆路石太路交界口和钱陆路聚发路交界口,游客乘坐宝山84路、89路至石太路钱陆路站,或12路公交至陆家宅站,再步行500米左右便可抵达。

自驾则更为方便,游客沿着钱陆路可以驱车直达。路边的车位分别位于梅园路、梅好路、顾家宅路和柏家桥路。

地址:

东林梅坞 梅园宅6号西侧

乡村乐园 梅园宅42号

宝月岛宠物学校:梅园宅41号

乐园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17:30

周六、周日 9:00-18:30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