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景不远行 来宝山家门口的宝藏公园瞧“桥”

来源:罗店镇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9

罗溪公园位于宝山区罗店镇市一路150号,东靠集贤路、南到市一路、北至练祁河,总面积为7.4公顷,1990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公园按自然式布置,注重植物造景。

湖边以块石、湖石驳岸,水面宽广,波光粼粼,沿路凤尾竹、孝顺竹、紫竹、佛肚竹、棕榈林自成一景,其中古朴精湛的来龙桥、金鸡报晓铜雕为罗溪公园特有。

1.jpg

  看点一:清朝来龙桥

园内来龙桥建于清同治八年(1869年),旧名为蒋家巷桥,原址为现竹巷街东口和蒋巷街北口处,也是横跨市河(老练祁河)的一座石拱桥。

2.jpg

后来,来龙桥的桥石被搬迁至罗溪公园按原样建造,桥下的河水变成公园的内湖。

如今,来龙桥高高的桥身犹如一道长虹卧于水上,半圆的桥孔与水中的倒影合二为一,合成一个碧玉圆环,两侧的栏杆上雕有精美的石刻小狮子。

看点二:金鸡报晓铜雕

鲜艳花坛中矗立着高高的雕塑立柱,基座上有两个挥舞花束迎客的汉白玉少女雕像,柱顶上一只高1.6米的铜雕金鸡昂首而立,整座雕塑总高11米,为罗溪公园所独有。

看点三:自然园艺景致

公园按自然式布置,建筑物很少,主要靠植物造景,设葡萄亭、函影榭、迷园、岩洞瀑布等景点。

园内植被以雪松、银杏为主要树种,配置花期不同的花草灌木,成片的银杏,曲径幽深的竹林,叶茂花繁的合欢有机地组成了心旷神怡的大自然景观。

鱼溪垂钓,静水湾赏莲,更使人在自然中得赏悠闲的乐趣。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