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来了!可在宝山预约接种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12:26

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能有效预防肺炎链球菌疾病,现在可在宝山预约接种啦,一起来看看: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肺炎球菌性疾病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有效的手段。

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特点:

①技术上突破创新:采用双载体蛋白,有效提高免疫原性。

②大大放宽接种年龄限制:对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均有良好效果。

③价格更为亲民:其价格仅为463.5元/剂,比进口疫苗便宜30%以上,供应量充足,为宝山儿童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实惠。

肺炎链球菌疾病的危害:

1.肺炎链球菌的特点:

肺炎链球菌是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主要病原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作为条件致病菌,可定植在健康人群鼻咽部,儿童的带菌率更高。

2.肺炎链球菌的易感对象:

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2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其自身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完善,特别容易受此病菌的侵袭。

5岁以下儿童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病例数最高的10个国家都在非洲和亚洲,中国位列第二,占全球总病例数的12%。

3.感染肺炎链球菌,后果严重吗?

肺炎链球菌可引起肺炎、中耳炎、脑膜炎等侵袭性疾病,导致婴幼儿耳聋、智力低下、瘫痪等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

4.感染肺炎链球菌后,如何治疗?

通常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是随着抗生素的广泛使用,肺炎链球菌耐药性问题凸显,对于这个疾病的治疗也变得愈发困难。

我国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儿科肺炎球菌耐药日益严峻,同时,我国肺炎球菌对常用抗菌药物交叉耐药和多重耐药发生率高。

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对抗耐药的有效手段。同时,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13价肺炎疫苗接种:

双载体13价肺炎多糖结合疫苗已在上海市投入使用,即日起可陆续为辖区内6周龄到5岁(6周岁生日前)的婴幼儿和儿童提供该疫苗的接种服务,家长可以依据自愿、自费原则选择接种。

1.接种程序

目前,宝山区提供三种不同厂家的13价肺炎疫苗供家长选择,具体区别如下:

2.三种13价肺炎疫苗的区别

预防接种门诊信息

宝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规门诊开设信息

门诊信息以实际开设情况为准,请通过健康云预约后前往。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