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台风,驾车安全出行提示请收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0

每年炎热夏季是台风多发时期,在风大雨狂的台风天气,需要驾车外出的车主们该如何保障安全呢?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表示,在台风天驾车安全出行最重要的是开灯、避水、防风。

这份安全指南请查收:

按照过去经验,在台风天驾车安全出行最重要的是三个关键词——

开灯

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使用车灯不仅是一项安全措施,更是法定的责任。在台风天,最好开近光灯,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避让行人。大雨时应开“近光+前雾灯”,暴雨时则应开“近光+前、后雾灯”。

避水

选择主干道行驶,避开下立交、地道、老城区道路等易积水路段。进入涉水路段,窨井盖可能被冲走,跟随前车行进路线,低挡慢速通行。当水深超过半个轮胎时,切勿强行通过,宁可改道。

防风

此外,高速行驶的车辆会受横风影响。常见的高速横风路段主要是高速公路和高架道路的匝道口、桥面、隧道口。此时,最好紧握方向盘,控制车速。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