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宝山区分管区长现场督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件

来源:上海环境   日期:2019-08-01 16:31

宝山区区委、区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契机,把中央满意、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对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不分时段、接件即办,边督边改、即知即改,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成效、最实的举措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行动取信于民。

aaa.jpg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件重点信访问题,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都第一时间现场办公、一线督办、加快推进。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他先后到到罗泾镇塘湾村、月浦镇盛星村、杨行杨北村、宝钢股份公司等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信访件问题点位,了解信访实情、指导解决方案,实地推进信访问题整改落实。

王益群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认认真真核查、认认真真研究、认认真真整改、认认真真回复”的要求,及时解决、及时反馈群众信访问题,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声。二是要即查即处、立行立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迅速采取行动,不折不扣做好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尽早销号,还群众美好生态环境。三是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源头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同时建立整改成果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回潮”。四是要用好利器、压实责任,用好约谈问责利器,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契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宝山落地生根。

aaaa.jpg

督察以来,针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督察组面上指出的问题、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的问题,全区“路长、河长、片长”深入一线巡查,同时,安排专门力量对非法加油点、村沟河宅、垃圾分类处置、信访整改落实等重要点位加强常态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不留死角和盲区,全区共组织巡查道路3357条次、河道130条次,检查餐饮店1132户次、渣土车563辆、垃圾分类点位3638个。

a.jpg

截至7月30日,宝山区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95件,其中已办结74件,21件责任单位正在办理中,约谈10人,一批群众家门口的环境问题得以解决。

aa.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