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8月11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8-12 13:53

2019年8月11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32批生态环境问题4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22日,第32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2批 2019年8月22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SH201908110022宝山区通河路173号,谷谷鸡饭店,6点至22点,二楼平台处的鼓风机,噪声扰民。宝山区噪音收件后,宝山区张庙街道与区生态环境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核查。经现场核查,通河路173号-175号的谷谷鸡,营业执照名称为上海燃博商务有限公司楼约楼酒楼,商铺结构为沿街独立二层楼。经营面积约750平方米,有环境影响登记表备登记。产生的油烟废气配有一套高效除油烟、除异味净化设施,有油烟设施清洗维护记录,油烟排放口朝向通河路(西),与东侧通河七村居民楼间距大于10米。主要噪声源为:置于商铺二层平台一套油烟风机(有隔声棚)和空调外机(约28台),空调外机与东侧居民楼距离约四米。另有一套通风设备为通河路189号上海市宝山区阿祥馄饨店所有,该店主营馄饨、面条小吃,无产生油烟项目,产生噪声源设备为置于商铺二层平台通风机(裸露)设备,该风机距东侧居民楼约5米,区生态环境局对上述二家单位边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均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排放限值标准。部分属实1、区生态环境局已要求相关商铺:严格控制经营时间,不得晚于晚上10点;同时对相关设备及时做好巡检、维护、保养,更新使用低噪声设备或隔音,尽可能降低噪声对周边影响;阿祥馄饨店对置于商铺二层平台通的裸露风机,实施封闭处理减少噪声扰民。
 2、宝山区张庙街道将加强该处的巡查,并督促相关商铺规范经营,落实好相关环保要求,并做好店群矛盾的沟通协调工作。
2D2SH201908110020宝山区通河九村共江小区88号南侧56米围墙外,和隔壁好家园小区共用的通道处,堆积大量装修后的散装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扬尘、异味扰民。宝山区大气接件后,宝山区张庙街道立即派人到现场核查:共江小区88号南侧围墙外是庙行骏利财富大厦的停车场,其入口处设一建筑垃圾临时堆点,平时定时清理,但最近因产生垃圾量增加,按原有清运频次无法及时清运干净,故造成堆积。现场未发现生活垃圾及异味扰民问题。部分属实宝山区张庙街道第一时间与骏利财富大厦管理人员进行沟通,骏利集团已安排清运人员于8月13日下午6点完成对堆点垃圾的全部清运和现场保洁工作。                                                                   下一步,宝山区张庙街道将协同庙行镇,督促骏利集团加强垃圾清运工作的日常管理,增加清运力量和频次,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3D2SH201908110009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149号的广玉兰树苗圃,堆积建筑垃圾,杂草丛生、环境脏乱、无人管理。宝山区土壤8月12日,宝山区张庙街道城管中队、区绿化市容所前往现场勘查。一二八纪念路149号为庙行镇新一村集体土地,现租借给东蔚实业公司。该地块分为南北二块地块,南侧地块建筑物东侧为停车场,场地未硬化,存在少量杂草与垃圾。建筑物西侧为乔木绿化及南北通道,绿化带内有少量木板和建筑垃圾。北侧地块为林带,林带内发现了大量的废弃垃圾。属实对承租人进行了教育,要求其全面清除场地及林带内建筑垃圾、废弃垃圾。承租人表示于8月16日前完成垃圾清理工作。
4D2SH201908110008宝山区湄浦路219弄宝地绿洲城小区,北侧临近上海绕城高速,集卡车较多,交通噪声扰民。要求加装隔音屏。宝山区噪音 收件后,区交通委组织杨行镇和上海城投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G1503运营管理部现场查看,经核实,其反映的宝地绿洲小区在G1503北环高速公路内圈南面,近铁力路地道出口处,与其平行的地面道路是富锦路,之间隔有宝钢果园公寓楼,该小区北侧最后一排楼房距上海绕城高速200米左右,最后一排居民共计188户。由于上海绕城高速集卡等大型车辆流量大,的确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尤其是夜间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宝地绿洲小区于2005年建成,G1503北高速于2004年建成通车,该小区晚于高速公路建造时间属于“先有路后有房”。   
属实1、G1503属于上海城投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管养设备量,区交通委已将信访件反馈上海城投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2、由于该小区距G1503道路有200米距离,简单安装道路声屏障难以起到隔音效果,只能采用低噪路面材料,日常则加强养护,确保路面平整,尽可能减小噪音影响。                                                                                                                                                区交通委将持续跟踪降噪措施的落实情况。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