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8月10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8-11 13:34

2019年8月10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31批生态环境问题8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21日,第31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1批  2019年8月21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SH201908100035宝山区金勺路1688号2栋2-3楼,上海毅芳实业有限公司,车间未进行封闭操作,散发异味;活性炭长期使用未及时更换,且无使用台账,危废无台账记录。宝山区大气8月12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到金勺路1688号2幢2-3层上海毅芳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检查,该单位于2017年6月30日获得环保局环评批复,于2018年6月完成网上自主验收,检查时未在生产。主要从事特种皮鞋(安全鞋)的生产,冷粘皮鞋贴底压底工序和聚氨酯皮鞋鞋底制作过程中有有机废气产生,通过集气罩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高空排放,有废气处理设施台账。冷粘皮鞋贴底压底工序和聚氨酯皮鞋流水线已进行全封闭处理。检查中发现,该单位2018年11月20日购买了活性炭,11月22日进行更换,废活性炭委托上海宝钢磁业有限公司公司盛旦环保科技分公司处置。有危废台账,但危废台账记录不完整,2018年的产生量小于处置量,2019年的产生量与现贮存量基本相符。不属实1、对该单位涉嫌违反《上海市环保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整改,拟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
2、持续跟踪该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日常的监督管理。
2X2SH201908100047:1、宝山区逸仙路1680号,存在无证无照垃圾回收企业,收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附近环境造成影响;2、求新路到底(约500米)的一块地,长期堆放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影响周边环境。宝山区其他污染8月12日,高境镇组织城管中队、高境市场所、环卫公司等前往宝山区逸仙路1680号和求新路到底的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1、逸仙路1680号为部队停止有偿服务的清空的4s店房屋,为了缓解区域建筑垃圾处置难问题,用以作为建筑垃圾临时中转室内分拣点,没有经营行为,室内分拣时有降尘措施和设施,室外环境清洁;
2、求新路到底(约500米)是部队停偿的“五违四必”拆违整治地块,现场堆有建筑垃圾约3000余吨,部队表示建筑垃圾量太大,清运资金尚未落实,一时难以清运。对此,在拆违整治后高境镇使用绿网对其全覆盖,树立告示牌,但因“利奇马”台风的影响,现存在着覆盖的绿网有部分破损;
3、部队小区大门北侧附近为部队小区物业的投放有少量的毛垃圾(堆点位于小区进出大门外西北侧,离最近的居民楼约30米)。
部分属实高境镇立即组织并完成了对场地周边少量毛垃圾的清理工作,并对建筑垃圾进行绿网补盖;协调环卫对建筑垃圾进行分拣,资源可利用的部分进入资源化处置中心进行处置,残渣进入生活垃圾处置渠道进行处置;与部队加强沟通协调,请部队尽快落实清运资金,推进“五违四必”整治地块由当地政府后续托管工作;协调部队敦促部队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切实履责。建立部队、部队小区居民的良好沟通渠道,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城管中队将加强巡查,做好场地的日常管理。区绿化局将加强行业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在处置费用解决后及时安排公司清运,并防止生活垃圾混入。
3D2SH201908100022宝山区铁峰路477号,从事塑料加工作业,作业期间噪声扰民,并产生大量粉尘。之前被投诉后暂时停产,督察组离开上海将会恢复生产。宝山区大气,噪音8月12日,杨行镇政府会同区生态环境局赴现场检查,铁峰路477号房东为上海浦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周边无居民区。经查:                
 1、闫某(个体经营者)于2019年6月20日承租铁峰路477号650平方米厂房,从事废塑料筐粉碎加工,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                                                      2、房东上海浦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6月28日将该废塑料筐加工点电源切断,该加工点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车间内有三台粉碎机及大量废塑料筐堆放,由于供电终止无作业痕迹。                       
部分属实1、8月12日,区生态环境局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闫某“未批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改正,并拟处4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一周内,区生态环境局将开展跟踪督察,确保该废塑料筐加工点违法行为整改到位。
2、杨行镇将协调房东做好断电工作,在违法行为未整改到位之前,不恢复供电。
4X2SH201908100037宝山区真大路与华和路交叉口,7号饭堂,经营过程中排放油烟,影城附近居民及行人。投诉人质疑该饭店的油烟管道设置和油烟排放是否达标。宝山区大气8月12日,大场镇环保办会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核查,了解到:
1、真大路与华和路交叉口的7号饭堂位于宝山区华和路370号,营业执照标注为上海两潮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公司。2017年起租赁该号一层从事餐饮服务。该楼为沿街独立商务楼,共六层,层高约20米。
2、该饭店从事快餐服务,营业面积约450平方米,营业时间为:10:20-20:30。有环境影响报告登记表,产生的油烟废气配有一套油烟加异味一体化设施,有油烟清洗和维护保养合同,油烟排放口位于二层裙楼平台上,排口朝向东(真大路),距离北侧居民区水岸华府大于50米,距离地面约9米,其高度不符合《上海市饮食服务行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要求。
3、餐厨废水经油水分离器进入市政污水管网。
部分属实1、8月14日,区生态环境局依据《上海市饮食服务行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三项的规定,对该饭店油烟排放口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其将油烟排放口高度升至15米,二周内完成,并拟罚款0.8万元。
2、大场镇环保办会积极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该饭店按规范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期做好维护保养、清洗记录,尽可能降低油烟对周边影响。
5X2SH201908100034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城银路丰翔新城周边,长期早晚有橡胶臭味,尤其在城银路明智橡胶厂附近,且丰翔新城西南侧园康路以西有焚烧垃圾的现象;2、丰翔新城小区内环境脏乱,无人清理;3、城银路655弄对面的一处新建工地,每天凌晨4:00开始施工,影响附近居民。宝山区大气,噪音接件后,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房管局、区建管委、城管园区中队分别对举报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1、上海明治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印刷橡胶胶布的加工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车间全封闭并负压操作,配有高、低浓度废气处理和回收设施各一套。11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停产(该企业每年8月第二周停产一周,让电放假)。现场检查时厂界四周未发现明显异味。
2、对丰翔新城西南侧园康路以西,起点市台路园康路至城银路园康路以南500米沿线进行检查,未发现有焚烧痕迹及气味。调取市台路园康路以及城银路园康路近日内的视频监控记录,仍未发现有焚烧情况发生。
3、关于丰翔新城小区内环境。该小区已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分类投放。现场走访发现小区部分点位有绿化残枝残叶垃圾,绿化带内共有3个塑料袋,可能是受近期台风天气影响所致。现物业已进行清理。
4、城银路655弄对面的一处新建工地,每天凌晨4:00开始施工。经查,该处为上海靖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地,位于丰翔新城南侧,距离小区约50米左右,施工方承认因天气太热,有时会趁清晨天气凉爽开始准备工作,城管队员立即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沪宝)城管改字(2019)第010244号、区建管委也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夜间施工。施工方负责人表示,马上调整作息时间,立即进行整改。近日,执法人员凌晨走访现场,工地未施工。
部分属实1、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将会同环保第三方继续协助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明治橡胶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强化日常管理与运维,确保环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加大自行监测的频次,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2、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将会同城管中队继续加强区域巡查,发现垃圾焚烧等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3、已约谈物业负责人,督促物业履行职能,加强日常保洁及巡查工作,确保小区整洁卫生。
4、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将会同区建管委、城管园区中队对此工地进行严格监管,增加监管频率,杜绝任何施工扰民现象的发生。
6D2SH201908100012宝山区盛石路1号,华能石洞口发电厂,该燃煤电厂产生的废气,影响月浦镇盛桥一村居民。宝山区大气经区生态环境局核查:该区域的燃煤电厂分别为: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洞口第一电厂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共有燃煤发电机组8台燃煤发电机组,烟气经脱硝、除尘及脱硫后由排气筒排放,烟气排放口均安装在线监测设施,且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运行维护并与上海市监测监控平台联网,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未发生烟气超标排放的情况;二个电厂区域内的粉煤灰筒仓及装料口均设置了收尘设施,煤堆场采取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未见明显粉尘及异味排放。不属实1、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施稳定高效运行。  
2、加大对燃煤电厂的监管频次,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月浦镇政府将督促企业继续做好环保精细化管理并加大环保投入,同时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盛桥一村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
7D2SH201908100011宝山区大场镇纬地路99弄经纬学士逸区五期北侧为经纬置业的办公楼,该办公楼南侧马路边的平地(80米*20米),每晚18:30-21:30,有12支广场舞的队伍均携带大功率高音喇叭在此处跳广场舞,每天早上6:00-8:00有4、5支队伍在此处跳广场舞,产生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要求相关部门彻底解决该噪音扰民问题。宝山区噪音8月11日晚7时,大场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与祁连派出所民警一同到现场进行核查。确实有2到3组群众在播放音乐跳广场舞健身。8月12日早上7点,大场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与祁连派出所民警再次到达现场,发现有1组群众在跳广场舞,这是投诉人反应的主要噪音来源。但在现场并未发现高音喇叭,现场舞者所使用的音响均为民间常规便携式音响。部分属实8月11日晚、8月12日早,大场城管执法队员与民警一同在现场对跳广场舞的市民进行劝说,并要求他们降低现场音量,跳舞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并主动减小音响音量。根据目前的情况,祁连派出所制定了以下管控措施:
1、纬地路沿线社区民警已通过召开社区会议的模式对附近居民进行宣传,并告知相关人员需在合理、合情的范围内开展娱乐活动,不得因个人原因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2、通过与经纬物业公司沟通,现物业公司允诺会尽快在广场舞场地树立地桩等物件,以此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
3、祁连派出所巡逻民警每日早晨及晚间针对纬地路进行社会面巡控,若发现现场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将及时予以制止。
4、针对广场舞中的带头人员,社区民警先后通过上门及现场告知的方式敦促其管理好相关人员,并将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一并告知。
5、祁连派出所将积极配合属地物业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对该地后续的情况进行管控和关注。
下一步,城管队员会加强早晚时段对该处周边的巡查,如发现有音响扰民的现象,及时予以规劝、制止,对于音量过大且不听劝阻的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查处。同时继续加强文明健身宣传。大场镇社区办会联同周边居委会做好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工作,呼吁大家在健身的同时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做到文明健身。
8D2SH201908100002宝山区水产西路999弄17号楼前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长期堆放建筑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且前面店铺的大量装修垃圾也堆放于此,环境脏乱。宝山区其他污染8月11日中午12时,宝山区顾村镇物业办再次对信访地址水产西路999弄小区17号楼栋进行实地查看。经现场查看,17号楼栋门前不存在建筑垃圾堆放现象,在该楼栋南侧为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现场堆放的建筑垃圾均已袋装化,并有少量大件垃圾网罩覆盖,未发现生活垃圾。该点位设有临时建筑垃圾堆点告示牌,告示明确了点位责任人、联系电话、清运周期(一周一清),经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了解:上次点位垃圾清运时间为8月6日(月罗环卫公司)。该点位的临时堆放较为规范。部分属实1、宝山区顾村镇将继续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严格执行抑尘措施,并根据小区建筑垃圾产生量适时增加清运频次。
2、宝山区顾村镇社区办将对17号楼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