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8月9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8-10 11:37

2019年8月9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30批生态环境问题6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20日,第30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0批  2019年8月20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SH201908090036宝山区罗泾镇沪太公路8468号的废品回收站、汽车修理店、叉车租赁店,位于中石油加油站内,其中废品回收站涉嫌无资质经营,生活污水排入东南方的河道(名称不详),汽车修理店将废机油倒入该河道。宝山区水,土壤8月1日中午,宝山区罗泾镇在当日上午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交通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工作。
1、宝山区罗泾镇沪太公路8468号为“中石油加油站”,朝向沪太公路,信访件中的“废品回收站、汽车修理店、叉车租赁店”位于“中石油加油站”南侧,所用房屋均为朝向徐潘路的门面房,未在加油站内。该处污水已接入二级市政管网,且在该处东南方未发现任何河道。
2、检查时加油站未发现异常。
3、信访件中的“废品回收站”因前期罗泾镇组织的联合整治中已取缔,现为上海市宝山区正伟五金建材商店办公室,已取得营业执照,未从事废品回收经营,现场也未发现有废品回收的迹象。
 4、信访件中的“汽车修理店”为上海春风汽车服务中心,从事汽车维修服务,已取得营业执照并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但其未完成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备案,不能对外经营汽车维修业务。该汽修店内设置了规范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且已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
 5、信访件中的“叉车租赁店”为上海飞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要从事叉车租赁服务,已取得营业执照。
不属实宝山区罗泾镇已对上海春风汽车服务中心开具整改通知单,在其未完成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备案前,不能从事汽车维修业务。
下一步工作:
1、罗泾镇将加强对沪太路8468号(上海市宝山区正伟五金建材商店、上海春风汽车服务中心、上海飞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及加油站)的日常监管工作。
2、以该次信访举报件为契机,对罗泾镇汽修行业的环保手续、(洗车)废水排放、废机油处置、喷漆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确保罗泾镇汽修行业的合法化、规范化经营。
2X2SH201908090043宝山区场北路和欣国际花园,附近景观河南岸存在毁绿建造违章建筑的现象,违章建筑的租户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宝山区场北路和欣国际花园附近景观河南岸场北路123号处的建筑,于2007年庙行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向区发改委报批,并经区发改委同意(宝发改【2007】282号),且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宝(2007)13070903E01256号)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沪宝建(2008)13080902F02155号)后建造。
经现场查看主体建筑西侧、北侧有部分违法搭建,违建面积约296.13平方米。庙行镇城管中队已按照存量违法建筑拆除程序立案查处。
该处建筑相关废水均纳管排放,已办理排水许可证,编号为053121569,有效期至2022年。不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道现象。
部分属实针对违建问题,庙行镇城管中队已按照存量违法建筑拆除程序立案查处,并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再次上门责令该承租户自行拆除违章搭建,同时继续推进违建拆除强制执行程序,在2019年年底依法依规完成处置。
     
3X2SH201908090042宝山区蕰川路5475号,上海巾洁洗涤有限公司,被宝山区月浦镇环保和水利部门关停,但目前仍夜间生产。宝山区其他污染8月10日,区生态环境局赴现场检查:上海巾洁洗涤有限公司位于老蕴川路5799号,注册地址为蕰川路5475号上海石洞口经济开发区,从事宾馆及企事业的床单、衣服等洗涤及消毒服务,有排水许可证。                                      
1、7月15日,我局曾对该公司未经环保验收从事洗涤服务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并处7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2、8月10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7月16日记录的水表读数为8407,8月10日水表读数为8434,25天用水量显示为27吨,为公司行政办公的生活用水。                                                          
3、7月16日至今,该公司承接的床单、衣服均外发洗涤,洗涤后运至公司内整理外发。
不属实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规定,项目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4D2SH201908090031宝山区祁连山路祁连二村C街坊,小区北侧红光河,河道黑臭;C街坊115号105室搭建违章养鸽子,鸽子粪便污染北侧红光河,且异味扰民。宝山区水,大气1、关于红光河河道黑臭的问题:
经核实,葑村塘河道紧贴祁连二村C街坊,位于该小区北侧,属镇管河道。红光河位于我镇锦秋加州花园小区北侧,距离祁连二村C街坊约2公里,据此,初步判断投诉人投诉河道应为葑村塘。葑村塘属大场镇镇管河道,长度4151.8米。沿河排放口有1处,位于葑村塘南侧,丰宝路西侧,属葑村雨水泵站排放口(市管雨水泵站)。该河道由葑村村、丰收村、丰明村、联西村、红光村委托的养护单位进行日常水域及岸上保洁工作,每日保洁2次。
大场镇河长办于8月10日至葑村塘现场对河水取样进行水质检测,以下为水质检测数据,现场查看河道并无异常,无异味,河道呈黄灰色。根据第三方专业检测单位水质报告显示,河道水质无黑臭,河道整体水质为V类水。
2、关于C街坊115号105室搭建违章养鸽子,鸽子粪便污染北侧红光河,且异味扰民的问题:
经核查,祁连二村111号105室业主是宝山区信鸽协会会员,其注册时间为2018年1月,会员卡号:29951,鸽棚号:040108。目前,该市民家中共饲养12羽信鸽,数量上符合《上海市信鸽活动管理规定》,且12羽信鸽饲养在可移动的鸽笼中,现已搬至自家院内。在现场查看时,该户居民房屋距离河道10米以上,从房屋北侧到河道旁未发现有鸽粪,因此未发生有鸽粪污染河道的问题。
大场镇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时发现该户天井内确有存量违建,已与当事人沟通,会按存量违建执法流程进行查处。同时,执法队员发现天井内存在轻微异味现象,已当场要求当事人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异味。
部分属实1、大场镇已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单位,对该河道进行每月两次水质监测,近半年水质监测报告显示,并无黑臭现象。大场镇将继续加强长效管理,做好河道保洁及河面巡查工作,定期监测河道水质,杜绝发生河道黑臭现象。
2、区信鸽协会已按区体育局要求,要求该市民从事养鸽活动时要严格遵守《上海市信鸽活动管理规定》,做好养鸽卫生工作,务必每日清扫鸽笼,收集鸽粪鸽毛,尽量消除异味,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严格遵守早上9点前及下午16点后的放飞时间规定,努力维护好邻里关系,共同做好社区卫生环保工作,该市民表示会尽力做好以上工作。
大场城管中队也会加强与小区居委、物业的联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居民做好鸽笼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
   
5D2SH201908090019投诉人对受理编号D2SH201907240026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要求宝山区128纪念路788弄,小区大门两侧的老好人、东北饺子王等多家餐饮店铺停业整改,并拆除小区中的隔油池,恢复绿化带。宝山区其他污染一、关于隔油池问题:
1、三湘小区物业完成隔油池周边污染的全面清理并初步修复了部分绿化;各餐饮店铺已对隔油池进行了清捞、疏通,并对隔油池顶面油污进行了清理,更换了盖板;宝山区张庙街道完成隔油池周边油污墙体的清洁并整理了墙面排线。
2、区水务局责令各餐饮企业于8月30日前对各自隔油池全部替换成不锈钢三级隔油池;                                                         二、关于恢复绿化:各餐饮企业已就绿化补种赔偿事宜与三湘小区物业达成一致意见,委托三湘小区物业制定绿化补种方案并完成绿化补种工作,在9月底之前进行绿化补种工作(夏天天气炎热,不适宜在近阶段开展绿化补种工作)。现各餐饮单位已经将赔偿资金交齐。                                三、关于要求停业整顿的法律依据不足:
1、各餐饮单位证照齐全,均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并正常使用。
2、各餐饮单位已与上海三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上海三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强餐厨废弃油脂收运频率,对该小区沿街餐饮店铺隔油池的废弃油脂必须每天收运,并做好收运台账记录。
3、宝山区城管张庙中队对之前整改不及时的796号餐饮企业进行立案处罚(立案编号(2019)050141)。
部分属实张庙街道将牵头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督促落实整改,将饭店对小区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进一步做好居民的解释沟通工作。
6X2SH201908090003宝山区淞南三村内,存在外来人员使用扬声器叫卖、收购旧家电的现象,噪声扰民。宝山区噪音 淞南三村是9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小区面积14万平方米,共2442户,常住人口6200余人,辖区内设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人员流动性较大,且有五个进出口通道,其中两个机动车进出口均有保安24小时值班,其余三个人行通道在晚间10点统一关闭门禁前无人看守。
在六月初运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后,淞南三村引进了爱回收两网融合设备,并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将可回收物投至此设备,故此外来人员使用扬声器叫卖、收购旧家电的现象已逐渐减少。
部分属实宝山区淞南镇将协调物业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小区物业保安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劝阻。
 2、加强居民区日常管理,积极宣传提高 “爱回收”的使用率。
 3、加强志愿者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做好沟通教育并劝离。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