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8月7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8-08 10:52

2019年8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28批生态环境问题10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18日,第28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8批  2019年8月18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SH201908070042宝山区水产路淞宝路交叉路口、淞宝路海江新村对侧的原部队用地,拆违遗留的建筑垃圾堆积在此处,导致环境脏乱。宝山区土壤经调查核实,水产路淞宝路路口,临近海江新村处为部队管理地块,市民所反映的建筑垃圾实为“五违四必”拆房垃圾,该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为正规堆点,已在宝山区绿化市容管理局备案,已落实专人看管、封闭管理、标识牌上墙、定时洒水、绿网覆盖等各项降尘措施,经现场查看,绿网覆盖完好,场地较为整洁,未见明显环境脏乱情况。  基本属实    吴淞街道社区管理办、绿化市容所、城管中队、海淞环卫公司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并于2019年8月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经协调,将加快对该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消纳工作,目前工程正处于行政审批阶段,预计于8月下旬开始清运,8月底前完成该临时堆放点的消纳工作。期间,吴淞街道将持续加强堆点管理,落实各项降尘措施,进一步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X2SH201908070056投诉人对受理编号X2SH201907160057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1、“宝山区大场镇河长办已安排养护单位对混接雨水口进行封堵”,投诉人要求明确混接口是否已封堵;2、“在排水措施未到位前,由镇环卫公司负责每天抽运污水”,投诉人质疑环卫公司抽运能力以及询问执行日期;3、“同时要求企业一周内提交内部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方案,加快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并办理排水许可证”。投诉人要求企业公布改造方案进展情况。宝山区其他污染8月8日,大场镇河长办、大场水务所与区水务局相关执法人员一同前往拉肯园区进行核查:
1、关于“宝山区大场镇河长办已安排养护单位对混接雨水口进行封堵”,投诉人要求明确混接口是否已封堵问题:
7月17日,在接到编号X2SH201907160057信访交办单后,大场镇河长办通过现场开井的方式排查到2个混排口,当时已实施封堵措施。
2、关于“在排水措施未到位前,由镇环卫公司负责每天抽运污水”,投诉人质疑环卫公司抽运能力以及询问执行日期的问题:
因之前在园区内发现有员工住宿的现象,产生的生活污水采用抽运方式处理,留宿人员已于7月26日下午5时前全部清退完毕。目前,拉肯创意园内污水量已大幅减少,河长办已要求园区管理方完善污水抽运台账,及时上报抽运记录,目前园区内化粪池存量未满,暂时无需抽运。
3、关于“同时要求企业一周内提交内部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方案,加快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并办理排水许可证”。投诉人要求企业公布改造方案进展情况的问题:
拉肯园区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拟对该园区进行转型升级改造,待转型方案确定后,将内部雨污水管改造一并纳入改造方案。
不属实下一步,大场镇将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该处监督管理工作:
一、加大对该园区巡查力度,一旦再次发现有混接现象,立即采取封堵措施,同时上报区水务执法部门;
二、大场镇责令拉肯园区方9月1日前自行拆除内部违章,若9月1日园区内还有违章,镇城管中队将上门代其拆除。待园区内违章建筑拆除以后,大场镇将积极督促企业出具转型升级改造方案,同时一并明确雨污水管改造方案。
3X2SH201908070057宝山区共和新路4719弄小区,毁坏小区绿化,改建为收费停车场。宝山区其他污染共和新路4719弄小区为上世纪90年代建成,小区道路狭窄,无机动车停车位,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占绿毁绿现象严重,小区环境脏、乱、差。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结合小区综合改造建造了停车场;实施前,充分征询并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于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9月26日进行了公示,征询结果:同意1874份,占86.52%,不同意108份,占4.98%,弃权184份,占8.50%,同意率超过了三分之二以上。不属实高境镇将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
1、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的管理;
2、对小区及其周边的绿化等设施进一步予以优化,一旦发现毁坏绿化等行为,将由城管等相关部门予以查处,并及时进行补种;
3、与小区居民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做好与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
4、督促高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的物业管理,使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4X2SH201908070036上海市宝山区煤电路1号石洞口油库,隶属于上海石洞口煤气制气有限公司,部分储油罐在收发油期间直接将油气排放至大气中,许多不符合油气回收改造要求的油罐车进库装油期间,油气直排空中。宝山区大气8月8日,区生态环境局赴现场检查情况如下:该油库隶属于上海石洞口煤气制气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验收手续,共有汽油储罐11座,配套有汽油槽车发车位6个。收油采取卸船入库,接口法兰密封连接,全程管道输送;油罐车装车发油6个车位也配有6套收集管道,收集后有1套活性炭吸附+吸收工艺的油气回收装置统一处理。现场检查时,油罐车装车发油时回收装置自动正常开启,有运行记录。8月8日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油气回收装置排放的废气进行监测,结果显示:非甲烷总烃浓度达到《储油库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中规定的排放限值。随机调阅该单位油罐车发油监控视频,未见不符合油气回收改造要求的罐车进库装油及油罐车油气直排现象。不属实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                                  1、做好发油车辆有无油气回收接口以及是否连接油气回收管等项目的检查监控,杜绝不合规车辆、不合规操作问题的发生;                               2、做好装车发油油气回收装置的运维管理及台账记录,确保治理设施与收发油同步开启使用,并做到达标排放。
5X2SH201908070032宝山区杨泰路861号的违章建筑内,金属构件工厂、汽修厂重新开工经营,晚间至凌晨生产,排风机噪声、油漆异味,影响附近居民,且存在违法排污现象。宝山区大气,噪音经调查核实,杨泰路861号为上海靓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仓储和办公业务,未发现举报述及的金属结构厂及生产经营性项目。办公大楼东侧确有违章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系一家名为上海明泰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经营汽修业务。
现场检查时发现,车间内有4辆家用轿车在待修中,有工人正在实施检修,车间内未发现喷漆作业和油漆味,有1废机油桶,内有若干废机油,车间内有若干废旧汽车零件,有1台降温用的鼓风机在运行,产生一定噪声,的确存在噪声扰民、喷漆污染情况。
部分属实1、8月8日上午,杨行镇拆违办、城管中队经现场查看后立即对杨泰路861号违章建筑进行联合整治,并于当天将该地块所有违建全部拆除;杨行镇城西二村村委会将对该地块加强监管,防止违建情况反复。
2、区生态环境局督促该汽修厂做好拆除关停后的善后工作,重点做好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妥善处置工作。
6D2SH201908070023投诉人对受理编号D2SH201907220041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宝山区顾村镇富长路1080弄49号3楼搭建违章玻璃房,太阳反射光产生光污染,影响36号楼居民。投诉人对于处理情况中提到的“宝山区顾村城管中队启动拆除存量违法建筑法律程序,对该处违建进行查处”,目前光污染仍然存在,要求尽快启动法律程序,拆除该处违法建筑。宝山区其他污染宝山区顾村镇城管执法中队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现已启动拆除违法建筑的法律程序立案调查。2019年8月5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约谈当事人,告知其违法搭建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听取当事人的陈述与申辩,并责令其自行整改,当事人答复将外出旅游1个月,将于9月至中队配合进一步调查。8月7日--9日,顾村城管中队再次上门查看,家中无人。属实宝山区顾村镇城管执法中队已启动拆除违法建筑的法律程序立案调查。下一步,将按照拆除违法建筑的法律程序依法查处,跟踪问效。
7X2SH201908070031宝山区高境镇高境二村19号,风荷宾馆的几家餐饮店,合家福、豪大大鸡排的油烟管道朝向高境二村小区内,管道噪声、油烟扰民。要去管道移位远离小区。宝山区大气,噪音8月8日,高境镇会同区生态环境局赴现场,展开调查:风荷宾馆位于高境二村19号,为独立的商业用房,距北侧居民住宅17米左右,该宾馆低楼有二家餐饮店,分别为合家福餐饮店、兰州拉面店。一、合家福餐饮店挂合家福、豪大大鸡排招牌,该店于2008年9月办理建设项目登记手续,从事餐饮服务,夜间不经营,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气经一套油烟气净化设施处理后升至风荷宾馆4楼顶,排放口距居民住宅大于20米,有油烟气清洗记录,炸鸡排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气未配备油烟气净化设施,油烟气经管道向马路一侧排放,距居民住宅大于20米,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店风机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合家福餐饮店北侧1米噪声为56.2db(A),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60db(A)的排放限值。二、兰州拉面店位于风荷宾馆底楼,主要从事兰州拉面经营,已办理建设项目登记手续,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气经一套油烟气净化设施处理后升至风荷宾馆4楼顶,有清洗记录。
 8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对举报区域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共查见餐饮单位3户:(1)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饮食店,高境二村19号1楼,许可证编号:JY23101130007538,经营项目:热食类食品制售,未查见超范围经营;(2)上海市宝山区合家福饮食店,高境二村20号,许可证编号:JY23101130008571,经营项目:热食类食品制售,未查见超范围经营;(3)豪大大鸡排(店招),高境二村20号,处于停业状态。
部分属实区生态环境局对合家福餐饮店在炸鸡排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气未配备油烟气净化设施的行为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并拟处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要求该店于2019年8月12日前完成北侧风机噪声的隔音治理,同时将油烟气排放口延伸至殷高北路一侧,同时定期清洗油烟气净化设施,避免噪声、油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店已停止炸鸡排经营进行整改。要求兰州拉面店8月12日前完成高效油烟气净化设施的换新,油烟气净化设施在以后的使用中做到定期清洗,并将4楼顶油烟气排放口向殷高西路一侧延伸;同时,在油烟净化器换新时,将油烟净化器和抽风机安装在室内,避免该店噪声侵扰东边居民。
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日常监管,督促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8D2SH201908070035宝山区大场镇中食新村,小区生活垃圾无人管理,且未进行分类,小区一楼的违章搭建内产生的生活污水接入雨水管道。宝山区8月8日,大场城管中队、大场镇河长办、大场水务所、大场镇房管所与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员赶赴中食新村实地进行核查:
经了解,宝山区大场镇中食新村位于南大路124弄附近,走马塘以北。该小区建成时是大场肉联厂职工宿舍,分别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现共有12栋楼。由于地势低于南大路,小区排水一直处于合流状态。小区内配套设施不健全,无独立厨、卫,到目前为止,还有一部分公租房。据小区居委、物业介绍,底楼所有居民为了生活所需,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逐渐在小区内开始搭建单独的厨、卫用房。投诉所反映的小区内违建情况确为属实,但该小区内违法搭建由来已久,很多已与房屋本身连为一体,无法进行分割拆除。该小区由通河物业管理,小区现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且设有四分类投放点,每日的生活垃圾由大场环卫公司负责清运。
部分属实1、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苏四期工作要求,大场镇域内所有小区均需完成雨污混接改造工作,该小区已纳入改造范围内,现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施工招标,预计今年9月中旬进场施工。
2、大场镇将会同区城管执法局,与底楼一百余户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就违法搭建事实按存量违建执法流程进行统一处理,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逐步依法查处。
3、大场镇将会同区房管局,指导该小区物业企业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义务,进一步加强小区日常保洁管理,按相关法规要求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9D2SH201908070012宝山区涵青路398弄经纬学府涵青家园,小区景观河(涵青河),原来东面连接桃浦河,西面连接红光河,目前两端被封堵,河水不流通,导致该景观河水体黑臭,无人管理。宝山区8月8日,大场镇河长办、大场水务所、大场房管所与区水务局、区房管局相关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踏勘:
经核查,涵青河位于经纬学府涵青小区内,属于大场镇名录外水体。涵青河由经纬开发商负责建设,现属于完工未竣工状态,河道未移交大场镇,大场镇无法进行河道日常管理,目前由经纬物业进行河道管理。但考虑到河道水质问题,大场镇跨前一步,主动承担涵青河应急处理。
涵青河河道东接桃浦河,西接新杨河,两端均设有水闸,不存在两端被封堵现象。同时,大场镇河长办安排专业检测人员前往涵青河进行水质检测,根据水质报告显示,涵青河水质并不属于黑臭,但仍未消除劣V类,其中涵青路三九八弄断面为苏四期考核镇控断面。
不属实目前,我镇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组织人员对涵青河进行应急疏浚,并对两岸10余个非法设置的排污口进行了应急封堵。
2、委托专业单位在涵青路桥西北侧设置了一体化水质净化设备,将小区内排出的污水经处理后排入涵青河,以促进水体流动并逐步改善水质。
3、大场镇房管所将联同区房管局,积极督促经纬物业管理公司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加强河道水质管理。
10D2SH201908070001宝山区真金路1100号,上大附中实验学校门卫南侧角落,垃圾堆积,长期不清理,臭味影响附近居民。宝山区大气8月8日下午,大场城管中队、大场环卫所、大场镇教委与区市容绿化局相关人员赶赴真金路1100号,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周边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
真金路1100号上大附中实验学校校外道路范围内未发现有垃圾堆积的情况,市民所反映的垃圾堆积现象发生在学校内部,该区域属于学校内部管理区域,垃圾的堆放、处理需由学校自行处理。
目前,上大附中实验学校校园方已自行将堆积的垃圾清除。
部分属实大场镇城管中队、大场环卫公司、大场镇教委将督促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加强学校内部垃圾的日常管理,做到及时清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和管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主动跨前一步,加大学校周边垃圾堆点查看频次,缩短收集清运周期。
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将加强行业指导,督促各单位对临时堆放点加强管理,防止生活垃圾混入,并要求各单位及时联系环卫公司进行清运。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