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7月22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7-23 14:00

2019年7月22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12批生态环境问题5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2日,第12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2批  2019年8月2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SH201907220041宝山区顾村镇富长路1080弄49号业主搭建违章建筑和阳光房,影响北侧居民的通风、采光,阳光房反射光照影响附近居民。宝山区其他污染2019年7月23日,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以下简称顾村城管中队)接关于富长路1080弄49号违法搭建的环保督查单,当天10时40分,顾村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及时赶往现场勘察情况,发现该户三楼搭建了阳光房,已建成,是存量违建,且未整改。属实经宝山区顾村镇城管中队核查,2017年7月16日,顾村城管中队接12319投诉,反映富长路1080弄49号三楼存在违法搭建。7月19日,中队执法人员上门现场勘查,发现该户三楼搭建了阳光房,已建成,是存量违建,当即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顾村城管改字2017第03698号),责令当事人于2017年7月26日前自行整改,当事人现场签收法律文书。后来,中队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复查整改情况,发现该户未整改,决定对该户进行房产注记。当月,中队执法队员至房产交易中心调查资料,发现该户已于2015年11月由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进行房产注记(登记证明号为宝201511059693)。目前,该户已被纳入上海市无证建筑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内。
下一步,
一是宝山区顾村镇城管中队将联合房管部门共同约谈当事人,对该户进行教育,督促其自行拆除;
二是对拒不改正的纳入征信系统;
三是宝山区顾村城管中队启动拆除存量违法建筑法律程序,对该处违建进行查处。
2D2SH201907220039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745号,图门烧烤龙虾餐饮店,油烟扰民,投诉人要求将排烟管道升至6楼楼顶。宝山区大气宝山区张庙街道于7月23日上午安排专人到一二八纪念路745号现场核查,发现群众举报情况属实。经核查发现,图门烧烤属于超范围经营,其进行的小餐饮备案,经营范围是蒸煮类,不具备烧烤类经营资格。属实针对此次交办件,宝山区张庙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张庙街道中队、社管办即于7月23日中午展开了联合整治行动,在行动中当即采取了以下处置措施:1、当场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出查封(扣押)决定书(宝市监案强决字〔2019〕第1305543号),对该经营场所进行查封;2、注销图门烧烤的小餐饮备案;3、由城管拆除店招及油烟管道。                             
接下来,宝山区张庙街道将继续安排力量加强对小餐饮备案企业的巡查,并举一反三,对所有辖区内餐饮企业加强监管,对涉嫌超范围经营、产生油烟噪音等扰民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处罚。一旦发现有回潮现象,及时上报,做到边督促边整改,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卫生,生态环境整洁、有序。
3D2SH2019072200331.宝山区高境镇美岸栖庭小区西侧、逸仙路以东何家湾路以南的铁路与逸仙路高架之间建有一排违章建筑,并出租给小型加工厂,进行金属加工,噪音扰民;
2.宝山区高境镇美岸栖庭小区西侧的逸仙高架,未安装隔音屏障,交通噪音扰民;
3.宝山区高境镇美岸栖庭小区西侧铁路的鸣笛声扰民。
宝山区噪音经现场调查核实,发现高逸路172号有一约60平方米制作加工铁皮制品,位于逸仙路1901号至逸仙路1913号内,存在铝合金加工的违法经营、违法居住、违法建筑、违法排污等情况,7月24日宝山区高境镇协调、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宝山区城管执法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境所、宝山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共同现场约谈中铁上海局上海铁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现场检查发现:
一、美岸栖庭小区铁路西侧,逸仙路以东,何家湾路以南建筑内有6家单位,其中4家为金属制品加工型,分别是:1、上海穗鹤实业有限公司、熊昌水铝合金加工点、上海巍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王元柱铝合金加工点,上述企业均无环评手续,现场检查时未生产;另有2家单位:(1)张小存铝合金堆放点,无加工设备;(2)中铁上海局房建段仓库,现场未见生产经营。上述单位金属加工点均处于停业状态,故未开展噪声监测。
二、美岸栖庭小区西侧为逸仙高架,未安装隔音屏障,区生态环境局对逸仙高架交通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美岸栖庭148号3楼西侧1米、157号3楼西侧1米昼夜噪声均超标。
三、经现场检查及从居民处核实,美岸栖庭小区西侧铁路道口确有鸣笛装置,火车邻近道口时有自动触警感应装置发出报警提示声,提示声持续时间大约为30秒。
属实1、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对上海穗鹤实业有限公司、熊昌水铝合金加工点、上海巍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王元柱铝合金加工点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拟处罚人民币1.5万元人民币,共计人民币6万元;将美岸栖庭小区噪声监测数据抄告区交通委。
2、经区交通委了解,逸仙路高架路和铁路何南线、何杨线都建在美岸栖庭小区之前,属于“先有路后有房”,区交通委已将信访件反馈市路政局进行处置,经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由集团有限公司研究该处道口“平改立”方案;将该道口区域纳入限制火车鸣笛区域,同时加强火车司机的教育,减少不必要的鸣笛;重视道口道板日常保养和维护等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围居民的生活影响,区交通委将持续跟踪市路政局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降噪措施的落实情况。
3、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2家涉嫌无照铝合金加工场所予以查封,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立案调查处理。
4、城管等部门将对沿线违法建筑进行整治,要求其在2019.7.31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室内自建夹层、阁楼)、清理所有违法居住人员;消除材料仓库内的“三合一”现象;逾期未搬离、拆除的,将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强制执行;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加强整治完毕的后续的长效管理。
4X2SH201907220025宝山区庙行镇共康路98号、116号烧烤店,油烟扰民;共康路8号至196号路段,环境脏乱。宝山区大气经查,共康路8号至196号路段位于庙行镇南侧,与静安区接壤,长约500米,道路南侧为小区配套商铺,道路及人行道保洁由张庙环卫公司负责,绿化养护保洁由宝绿公司负责。该路段共有餐饮服务商铺20户,其中无油烟产生3户、有油烟产生16户、关闭1户,该区域污水均纳管排放;有油烟产生的店铺中15家有环保手续、1家无环保手续,16家店铺均已安装有认证的油烟净化设备,并签订清洗合同,有清洗记录。
   共康路98号为上海市宝山区名羊餐饮店,许可证编号Y23101130014369,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该店于2016年8月开始从事烤羊肉服务,有环保手续,产生的油烟废气通过一套油烟净化加除异味设施处理后经管道排放,该套设施排口位于房顶、朝向共康路、排口距离共康路88弄小区居民楼约18米,有检测报告、认证证书、日常清洗保养记录等。共康路116号为上海长凌实业有限公司艺康茶楼,许可证编号JY23101130006256,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主要经营高压锅蒸生蚝,非烧烤店。该店的油烟废气通过油烟净化并加装除异味设施处理后经管道排放,设施排口位于房顶、朝向共康路、排口距离共康路88弄小区居民楼约18米,该套设施刚于2019年5月替换原油烟设施更新安装投入使用,有检测报告、认证证书和定期保养维护记录,但未办理相应的环保手续。共康路120号的上海市宝山区雷布斯拉面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有烧烤经营,配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未配备除异味设施。
    经对共康路8号至196号路段市容市貌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跨门营业、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情况,路面和人行道保洁作业和绿化养护情况基本良好。
部分属实宝山区庙行镇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对上海长凌实业有限公司艺康茶楼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违法行为,责令备案,立案查处,拟处罚人民币3.5万元;对上海市宝山区雷布斯拉面馆未配备除异味设施,责令改正,立案查处,拟处罚款人民币4万元;对其他餐饮企业开具约谈通知书,督促餐饮企业按规定加强环保设施配置和日常养护。
张庙环卫公司进一步强化沿街路面保洁并对共康路沿街人行步道进行了全面冲洗;宝绿公司对沿街绿化及花坛设施再次进行加强保洁和养护;庙行镇对共康路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整顿规范了沿街商铺的垃圾桶设置及冲洗,并现场对共康路116号、150号、194号垃圾未分类投放开具责令改正单。
下一步,庙行镇将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及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区域油烟扰民等违法经营现象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违法经营单位依法严查严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沿街人行道日常保洁和街容街貌的长效管理,确保道路环境面貌整洁有序。
5D2SH201907220001宝山区洋桥路155号对侧的界泾河,水体黑臭,岸边杂草丛生,河道整治工程进展缓慢,并导致河道附近房屋墙体产生裂缝、墙面脱落。宝山区现场核实情况:该河道属于2017年城乡中小河道整治项目,由嘉定区负责实施。界泾河整治涉及洋桥段12户农户,反映河道整治施工造成其房屋受损,罗泾镇配合嘉定区水务局积极协调处理,施工期间聘请有专业资质的房屋检测单位对居民房屋进行全程检测,先进行预补偿,施工结束后根据最终房屋检测、评估报告再结算,目前9户农户已签订相关协议,剩余3户农户未签约,提出动迁或翻建房屋的过高要求(经实地排摸后确认河道蓝线在12户居民宅基范围以外,故不涉及动迁),并多次到市、区、镇政府上访。洋桥路155号附近居民在河道整治过程中,以河道施工影响房屋安全为由要求罗泾镇动迁并阻挠施工,造成河道东侧313米护岸至今未施工。河道东侧的确存在杂草,嘉定区水务局前期安排施工队伍进行杂草清理时受周边居民阻挠。从前一阶段水质监测结果来看,该河道已消除劣Ⅴ类,没有发现水体黑臭现象。部分属实1、7月23日,宝山区水务局对界泾沪太路西侧无名桥、界泾小环岛、界泾洋桥上海联一汽车车零件厂有限公司、界泾小木桥四个断面水质取样检测,检测指标显示水质良好。
2、宝山区罗泾镇政府进一步加强与3户农户沟通协商,加快推进河道整治工作。
3、由嘉定区水务局安排人员对该段河道东侧杂草进行清理;下一步,宝山区水务局协同嘉定区水务局进一步做好河道长效管理,确保水清岸洁。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