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7月19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7-20 12:14

2019年7月19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9批生态环境问题3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7月30日,第9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9批  2019年7月30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X2SH201907190041宝山区大场镇行知路572弄华鹏花苑小区,数千平米公共绿地被占用改建收费停车场。宝山区其他污染      7月20日中午,宝山区大场城管中队、大场镇社区办、大场镇绿化办、大场镇房管所与区市容绿化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赶赴行知路572弄华鹏花苑小区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
      华鹏花苑小区为大华地区建造较早的小区之一,随着大华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多数居民购置了家用车,许多家庭车辆不止1部,因此小区建造时预留车位已远远无法满足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而且小区内原有狭窄的道路因停车问题使生命通道经常被堵塞,曾发生过小区内一户业主家中着火,消防车、救护车到达小区门口却因生命通道被堵塞无法进入的情况,已严重威胁到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且该区域部分草坪常年因车辆乱停放损坏严重,无法修复,影响小区面貌。为此,该小区居民多次向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要求对该区域进行设计改造。
          出于畅通生命通道、改造小区原有绿化、缓解小区停车难的初衷,小区业委会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业主大会决定筹集和使用专项维修资金,或者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于2018年1月召开业主大会,就小区“拓宽道路、增设停车位、美化环境”二期工程方案进行表决,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如下:同意票475票,占86.05%,专有部分建筑面积35096.9平方米,占建筑物总面积84.80%;不同意票43票,占7.79%,专有部分建筑面积3365.73平方米,占建筑物总面积8.13%;弃权票17票,占3.08%,专有部分建筑面积1140.22平方米,占建筑物总面积2.75%。根据表决结果,同意的专有部分建筑物面积和业主人数均超过三分之二。经过业委会的规划,改造小区原有绿化后对生命通道进行专项管理,设立路障并加强小区内停车管理,同时为考虑到使小区绿化更加整齐,有利于日常管理,在绿化调整过程中新增绿化品种六大类,约一万余棵花木及花苗,改善了小区原本停车混乱、绿化杂乱等旧面貌。但小区业委会在未收到绿化部门批复的情况下,私自开工,对小区绿化进行改造。
        2018年4月,大场城管执法中队接到居民投诉小区有毁绿改建现象,大场城管中队于2018年4月12日前往行知路572弄华鹏花苑小区现场核实,发现该处有涉嫌占绿行为,立即责令施工单位上海蓝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停止施工行为,并对该小区占绿行为进行现场调查。通过谈话询问、现场图纸比对、相关部门调阅资料,由上海海洋地质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对绿地减少面积进行检测、调查核查,认定行知路572弄华鹏花苑小区在未收到绿化部门批复的情况下,私自开工,对小区绿化进行改造,减少绿化面积1560.38平方米。
部分属实      对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未经过合法程序,私自将小区绿化改造成停车位的行为,我区大场镇已于今年3月29日对华鹏花苑业主委员会开具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沪宝(大场)听告字【2019】第090017号)。4月10日,大场城管中队对华鹏花苑业主委员会开具责令恢复原状决定书(沪宝大府)城管责恢决字(2019)第090001号,要求在5月10日前恢复原状。同时,大场城管中队还对华鹏花苑业主委员会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第2031909069号),根据《上海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建成的绿地不得擅自占用,以及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责令限期改正,按占用绿地面积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处以罚款。处罚金额为187.2456万元。华鹏花苑业委会可以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宝山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宝山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截止至目前为止,华鹏花苑业主委员会尚未向区政府提起行政复议或向宝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及大场城管会加强小区巡查,对违法毁绿的行为加强监督;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及大场房管所会加强对小区业委会的指导工作,监督业委会合法行使权力,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区市容绿化局及镇绿化办会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绿化管理工作的指导力度,重点做好小区绿化调整的指导工作,要求小区按照现行的相关要求,按规范实施绿化调整,避免非法占绿情况发生。我镇会全力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2X2SH201907190031宝山区杨行镇宝杨路2021弄,周边车辆噪声、尾气以及附近工厂排放的废气影响该处居民生活。宝山区大气,噪音一、宝杨路2021弄小区基本情况:该居民小区建设于1979年,位于吴淞工业区,处于宝杨路、铁力路两条区级交通干道边。当初征地建设宝山公交公司、冠达尔钢结构有限公司(当时是市冶金局下属企业)等国营企业时,用于安置当地动迁居民入住。小区面积12000㎡,共238户居民。
    二、2019年7月20日,收到该信访事项后,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委、杨行镇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踏勘。
    1、区生态环境局赴宝杨路2021弄对周边10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超标违规排放情况,具体情况见附后文档。
      2、宝山区环境监测站对宝杨路2021弄周边铁力路、宝杨路交通噪声及2021弄周边的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为:宝杨路2023号商铺外1米昼间交通噪声为70.3db(A),夜间交通噪声为67.3db(A);宝杨路2021弄8号101室东侧外1米昼间交通噪声为71.2db(A),夜间交通噪声为68.3db(A),超过了《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4类区昼间噪声70db(A)、夜间交通噪声为55db(A)的标准限值。
    3、区交通委对宝杨路2021弄周边道路状况进行了查看,市管宝杨路和区管铁力路的路面都比较平整。同时,对宝杨路2021弄周边运输企业和车辆维修进行核实,共涉及1家运输企业及3家汽修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1)运输企业:上海康芸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地址铁力路585号,公司证照齐全。
    (2)汽修企业为:
    ①上海市宝山区吴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地址铁力路536号,公司证照齐全,该企业主要维修新能源货车,不开展汽车喷漆业务。
    ②上海海富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宝杨路2015号,公司已于2019年4月完成环评手续,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水、生活污水及固废,但因2018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取消汽修行业行政许可的相关要求,目前尚未完成备案。
    ③上海宝钢汽车检测修复有限公司,地址宝杨路2015号,公司证照齐全。                                
部分属实一、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宝杨路2021弄周边企业的环境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废气治理等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推进相关企业水性漆对油性漆的替代绿色工艺及企业结构转型等工作,确保废气达标排放,最大限度地保障老百姓的环境权益。
二、区交通委已责令上海康芸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加强管理,严格要求驾驶员文明驾驶,降低运输车辆噪音、尾气对周边居民环境的影响;要求上海市宝山区吴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上海海富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宝钢汽车检测修复有限公司等三家维修企业书面承诺晚上20时以后不再进行作业,杜绝夜间作业扰民。同时要求加强现场管理,文明生产,规范工作程序,减少噪音源的产生;针对上海宝钢汽车检测修复有限公司为上海市运管处许可企业,将对该企业提出管理要求的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市运管处;针对路面如有坑塘等病害,将及时安排修复或协调市路政局修复。
 三、杨行镇宝杨派出所组织警力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宝杨路2021弄小区周边宝杨路、铁力路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特别是对大型货运车乱鸣号、超载等行为。继续组织警力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小区周边的停车场、物流堆场等进行整治。重点关注非法加油点。
 四、杨行镇政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周边企业的执法监管和道路噪声的管控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
3X2SH201907190025宝山区炮台湾湿地公园内,毁坏多亩绿地,建造体育设施。宝山区生态近年来,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与区体育局始终保持紧密联系与协作,坚持“体绿结合”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公园绿地体育设施植入,从而缓解市民群众日常健身锻炼场地缺乏的矛盾并提供良好健身环境。                                                           为了增加公园体育设施数量,满足周边老百姓日常体育活动需求,2018年,区体育局启动了公园内体育设施改建工作。一是由区体育局对公园原2片陈旧门球场实施改造,1片翻新、1片改造为笼式足球;二是在公园南侧新增建设1片网球场。至此,在体育设施改造过程中,并未减少绿化,保持公园内绿化的总体平衡。目前体育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于7月底建设完工,8月对市民开放。不属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
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