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创建概况

专题信息
发布时间:2017-06-12

 

宝山区位于上海市北部,东北濒长江,东临黄浦江,南与杨浦、虹口、静安、普陀4区毗连,西与嘉定区交界,西北隅与江苏省太仓市为邻。全境东西长17.5公里,南北宽约23.08公里,区域面积293.71平方公里;辖有3个街道、9个镇,2个工业园区。截止2016年末,全区常住人口203.05万人,其中外来常住人口84.46万人。

我区于1998年创建成上海市卫生区,2014年创建成国家卫生区。截止2016年底,友谊路街道、吴淞街道、张庙街道创建成上海市一级卫生街道,杨行镇、大场镇创建成上海市一级卫生镇。高境镇、月浦镇、庙行镇、淞南镇、顾村镇、罗泾镇、罗店镇7个镇先后创建成国家卫生镇。全区有95个行政村已创建成市级卫生村。

宝山区是城乡一体化的非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为27.4291平方公里,区域范围二大块:1藻浜以北区域:北面从宝钢与上港十四区交界的“马路河”以南至“藻浜”,“同济路”以东至“江堤”。(2藻浜以南区域: “共和新路”以东至“逸仙路”;“藻浜”以南,南侧界限从“一二纪念路”,至“江杨南路”,沿“江杨南路”至“通南路”,沿“通南路”至“长江南路”,沿“长江南路”至“逸仙路”。涉及友谊路街道、吴淞街道、张庙街道和淞南镇4个街道、镇区域。

近年来,宝山区围绕“经济发展好、民生保障好、社会治理好,文化建设好,生态改善好”总要求,结合宝山区“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全面启动实施,坚持规划引领,落实管建并举,注重基础设施先行、生态环境先行,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协调发展,城市功能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优化,城市宜居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2017年,区委、区政府提出了要把我区建设成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城市功能转型发展的最佳实践区,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的总体目标,同时也将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列入了2017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