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庙街道社区卫生资源 ( 2015-05-14 10:23 )

张庙街道现共有3个医院和7个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构成了社区医疗卫生保健体系。

泗塘地段医院建于1960年,位于长江西路南侧、虎林路东侧。医院占地面积7.4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是具有综合性功能的一级甲等医院。医院负担着泗塘地区53000多人口和周边医疗保健工作,年门诊量近40万人次。

200010月,宝山区投资1.4亿元新建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仁和医院(长江西路1999号)开业。200610月,宝山区委、区政府从医院的长远发展出发,方便于民,造福于民,决定将仁和医院委托给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管理。经上海市卫生局批准,医院正式冠名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宝山分院。托管后的医院仍属于全民事业单位,继续享受上海市医保定点单位待遇。医院占地面积25090平方米,建筑面积27406平方米,现有床位327张。今后将重点发展创伤外科、脑外科、骨科、普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等,建立ICU重症监护室,建立12个市级重点专科。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区三级甲等医院专家的医疗技术服务。

长江路地段医院地处通河路639号,2003年通过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验收,完成了医院整体装修、改扩建,投资约400多万元添置更新了一大批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几年来门诊量始终位于宝山区所有医院第三位,年门诊量多时达4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