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眼中的友农

我们永远怀念你 ——宝山区干部群众掀起学习王友农热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捷   日期:2020-08-11 09:47

“你虽然不在了,但你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近日,王友农的先进事迹,通过媒体报道,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为之感动。

“我们永远怀念你,永远以你为榜样。”在宝山区各级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王友农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友农,为滨江宝山建设而努力奋斗。

他总是把每件事都考虑得细致周到

宝山区滨江委主任江瑞勤说起王友农,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伤感。作为投身滨江事业规划管理的前辈,王友农的敬业、乐观、以及如长兄一般的担当,多年来一直感染着江瑞勤。在他的眼中,王友农不仅是领导,更是战友,是兄长。 “王友农在大家眼中,是一位长兄式的领导,当疫情来临,王友农依然每日守候在港口的一线。他总是把每件事都考虑得细致周到,却唯独没考虑到自己。”

宝山海关关长周国梁、长航公安吴淞派出所所长于镭说,王友农作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设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与领路人之一,他明白作为全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一定需要大家的齐心合力,才能搞好。对邮轮的各种操心,已经成了王友农日常的习惯。我们要像他一样,为建设宝山作出贡献。

他工作起来比我更拼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亚洲区主席刘淄楠说自己工作起来非常投入,但王友农比我更拼。“他做这个工作的出发点,就要把邮轮事业做大做好,他希望邮轮产业能够再续辉煌。”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绘权说:“与王友农共事四年,共同经历了邮轮港变大变强。他的精神品格,将鼓励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真正将吴淞口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邮轮港。我们非常怀念他,我们要接过他的接力棒,把邮轮事业、滨江事业推进下去。”

正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挂职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欣梁难忘,王友农最忙的时候还担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兼职导师。“跟着他的学生是多么幸运!他现在离开了,回想起来他的闪光点更为闪亮,包括他认真指导学生的精神,让我们学校教师非常感触,让人敬佩。”

他永远是我的老师

李阳是王友农硕士研究生弟子,回忆起老师,李阳满是敬佩。她说,去年年底到现在,他的头发一下就白了,他是把全部的心血都放在了工作上。李阳第一时间到华山医院看望恩师,当时的王友农正在手术之中,看到王友农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李阳失声痛哭。“当时我无法接受的是,我看到这一幕的前一天早上,正好碰到他。结果第二天,我再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他躺在这里,我根本就不能接受。”

王友农对于李阳来说亦师亦父,每次回想到自己的老师在那个阶段的种种“不寻常”,李阳在每一个午夜梦回都懊悔自责。如今,老师虽然不在了,但李阳说,他永远是我的老师,你好好休息,换我们来守护你,守护中国邮轮事业。

<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