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传情!宝山学子一次别样的“云体验”

发布时间:2022-05-18 13:04

    五月,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这个春末夏初的季节里,同学们除了可以在家完成线上学习、起居有常、劳逸结合之外,还可以发挥特长,“行动”起来。

童声传情1.png

  这不,一群热爱艺术语言表演的孩子们,在宝山区少年宫宋护彬老师的指导下,克服了录音条件的限制、时间紧张等困难,投入最大的热忱,完成了代表着阳光少年精气神的多人线上朗诵作品《春天里》。

  孩子们白天线上学习,晚上练习朗诵、提交录音。为了精益求精,在宋护彬老师指导后,他们又多次重新录制,有的孩子,家长因为抗疫志愿工作不在身边,便独立完成了练习和录制。孩子们用最清澈的声音表达了对大自然的渴望,传递出少年儿童抗击疫情的好声音。

 宝山区实验小学.jpg

(上图为宝山区实验小学 郭耀天)

  宝山区实验小学郭耀天说:“小区里的海棠开了又谢,我居家学习一个多月了。人人都说我是好动的孩子,一直宅在家,对我来说是件具有挑战的事。可是妈妈说我被照顾得很好:学校老师认真负责地进行线上教学;我的好外婆不断换花样给我做美食;少年宫的宋老师带着我和伙伴们线上辅导,还经常和我聊天;还有邻居们互相帮助,给我送来温暖。虽然不能去学校上学,可是各类网课让我同样感到非常充实。新冠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意浓浓,我是个多么幸福的小孩呀!”

 一中心.jpg

 (上图为宝山区第一中心小学 曹悠楠)

  宝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曹悠楠同学说:“阳光日益耀眼,转眼到了春末夏初。感谢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大白叔叔和阿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很快能把疫情一扫而光。这样我们才可以去体验清新的大自然,走进鸟语花香的公园,与伙伴们一起回到美好的校园学习、聊天、玩耍。”

 陈伯吹中学.jpg

 (上图为宝山区陈伯吹中学 邵科诺)

  宝山区陈伯吹中学邵科诺同学说:“感谢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清晨当我们刚从睡梦中醒来,你们已经早早等候着为我们做核酸;感谢小区的志愿者们,夜深当我们已经准备休息时,你们还在忙着发送物资。用我的朗诵传递对你们的敬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都能摘下口罩,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实验学校.jpg

(上图为宝山区实验学校 严嘉熠)

  宝山区实验学校严嘉熠同学说:“很荣幸能以云录制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朗诵,它也为我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在每次录音的时候,我会把祝福与感谢融进声音里,希望我的声音能为新冠疫情的防控助力!上海加油!”

  希望小伙伴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发现身边防疫好故事、听听看看防疫正能量,通过朗诵、绘画等方式,传递出少年儿童的抗疫好声音!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