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月浦镇基层党政负责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 2024-03-05 09:14 )

3月4日上午,2024年月浦镇基层党政负责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镇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党政负责干部、机关科室正副主任(科长)参加培训,区选调生、三支一扶大学生、区村储备人才列席相关培训。

IMG_9043.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强对中央、市委、区委等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作开班动员。他表示培训要聚焦“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围绕月浦发展大局,教育和引导党政负责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全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他强调,一是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拓宽视野,胸怀全局谋发展。要对当前面临的形势有一个准确清晰的把握和判断,从时代把握、从全局着眼、从自身审视,把握自身发展的优缺点,确保各项工作具有科学性、针对性。二是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攻坚克难促发展。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基层干部要提高“说干就干”的执行力、“相互补台”的协同力和“统筹兼顾”的领导力,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切实把责任扛起,把任务落实,把能力提高。三是要在学习中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标杆为发展。要始终以“为民、务实、清廉”来严格要求自己,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好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绷紧清正廉洁这根“政治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形成重实绩、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的良好风气,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的落实。

开班式由镇人大主席赵志敏主持。

镇领导李光杰、孙康蓉、张刚、徐江、施利平、潘宇峰等结合分管工作,对政法工作、党群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城乡建设工作、经济安全工作、科教文卫等方面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基层单位签署年度目标责任书,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开班仪式上,对2023年度月浦镇基层单位和个人获得的国家级、市级、区级和镇级荣誉优秀代表举行颁奖仪式,鼓励工作中敢为开路先锋、勇于突破攻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同志开拓创新、奋斗拼搏、再创新绩。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还将组织现场教学和交流发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进“科创宝山 转型月浦”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