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须庆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溥 陆瑞 卫珏   发布时间:2022-11-24 09:4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须庆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就我们房管部门而言,要主动对标对表,从“三个维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房管领域落地生根。一是要拓展治理宽度。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的新路径,打造“红色物业”的宝山范式,通过重构物业考评奖励体系、试点物业应急储备金制度等方式,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动力,画好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同心圆”。二是要提升幸福高度。一方面,要提速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规模化量产,要融合“美丽家园”建设、住宅修缮、小区微更新项目,让老旧小区居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要持续向科创人才提供精准居住保障,升级“科创湾人才公寓”等特色项目,助力宝山“科创之城”建设。三是要守护城市温度。要将“两旧一村”改造与空间转型、产业转型紧密结合,以系统思维推动存量的旧住房成套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 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跃升,奋力开创房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