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 宝山区医学重点专科——消化内镜诊疗中心简介 ( 2023-06-16 10:11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内镜中心是宝山区医学重点专科,是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大国工匠”周平红教授内镜工作站、中山医院医联体消化内镜联盟的成员单位。

在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教授以及执行主任中山医院内镜中心马丽黎副教授、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目前已开展了ERCP、ESD、EUS、STER、POME、放大内镜电子染色、双气囊小肠镜、EUS-FNA等一系列高难度内镜手术。中心诊疗项目齐全,覆盖食管、胃、小肠和结直肠等全消化道疾病的诊断,检查项目有普通胃肠镜、无痛胃肠镜、胶囊内镜,还开展了超声内镜、小肠镜、内镜精查等技术含量高的内镜检查项目。

其中三四级治疗全面开展,包括EMR、ESD、ERCP、内镜下取异物、内镜下止血、内镜下放置支架、鼻空肠营养管置入术、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内镜下止血、内痔的内镜下治疗等,还有双气囊小肠镜、EUS-FNA等一系列高难度内镜手术满足区内急危重症、疑难病例的诊疗需求。

团队学历结构及职称结构不断提升、优化,初步形成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和消化内镜微创治疗等方面的特长,目前拥有中山医院周平红教授、马丽黎副教授、5名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

内镜中心近三年分别获得了市科委课题2项、区科委课题2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与编写专著一本,参与编写专业指南一项,发表SCI论文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