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曙光医院宝山分院)特色专科-胃肠外科简介 ( 2020-09-17 10:56 )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曙光医院宝山分院)胃肠外科成立于2016年,现拥有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2名,硕士生导师1名。近两年多来,在卫计委及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以学科带头人徐健主任为核心的全科成员的刻苦努力下,逐渐形成了以精准腔内微创技术和中西医结合快速康复为鲜明特色的胃肠外科,现为宝山区特色专科。

科室年开展腹腔镜胃肠癌手术超过100例,目前常规开展腹腔镜胃癌D2根治术(远端胃切除、全胃切除、近端胃切除双通道吻合术)、腹腔镜结肠癌CME根治术(右半结肠、左半结肠、乙状结肠)、腹腔镜直肠癌TME根治术(包括超低位保肛手术/ISR)、经自然腔道标本取出术(NOSES)、腹腔镜胃肠道间质瘤切除术、脾胰切除术、胃肠道息肉的内镜下切除(ESD/EMR)等。近端胃切除双通道吻合为上海市科委医学引导项目,该术式可大大降低患者术后反流性食管炎的发生率,显著改善生活质量;超低位直肠癌(肿瘤距肛门3-4cm)保肛手术——经括约肌间切除术(ISR)可大大提高直肠癌患者的保肛率;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术(NOSES)患者腹部无切口,术后无疼痛,可大大缩短住院时间,降低治疗费用。

科室同时开展单孔或减孔腹腔镜胆囊、阑尾切除等日间手术,开展腹腔镜下腹股沟疝TAPP/TEP手术,开展腹腔镜造口疝、切口疝、食道裂孔疝、膈疝等各种疝修补术。科室成员近年来承担上海市级以上课题2项,院区级课题4项,经费总额近110万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3篇,影响因子近40分,主、参编专著3部,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积极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学校规培生、实习生培训工作,培养在读博士1名、硕士1名,培养进修生2名。

学科带头人:徐健,大外科主任兼胃肠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卫计委规范化培训考官,美国克利夫兰消化病中心访问学者,曾长期工作于上海长征医院。擅长消化道等腹腔疾病的腔内技术微创治疗和精准外科治疗,尤其精于腹腔镜直肠癌超低位极限保肛(距肛门<5cm)、腹腔镜胃癌精准根治、腹腔镜胆囊和疝气等日间手术,具有丰富的腹腔危重急、疑难疾病处理经验。

科室专家、特需门诊等信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详情请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

1.  服务号: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宝中西1.png

2.订阅号:宝山医院

宝中西2.pn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