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特色专科-心内科简介 ( 2022-03-16 10:16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心血管内科是宝山区重点学科。心内科经过几代科主任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设备先进,技术优良,环境优美,管理先进,服务一流,医、教、研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先进学科。

心内科学科梯队整齐,人员训练有素,共有医技人员49名,高级职称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6人,中级职称4人;共有医生13名,护士、技师36名。科室建设主要围绕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脏电生理起搏、高血压病等重点项目。率先在区内开展心肌梗死抢救绿色通道,保证患者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救治,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科室已经建立了强有力的心血管介入诊疗平台,拥有专用心导管室,购进德国Siemens先进的DSA仪。开展各种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如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包括冠心病的支架置入术,药物涂层支架的临床应用,冠脉内超声(IVUS);电生理检查及导管消融技术治疗心律失常;各种类型的心脏起搏器的植入(包括三腔起搏器、植入型体内自动除颤仪ICD);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术及肾动脉狭窄球囊扩张术及支架置入术。年完成介入诊疗800多例。常规开展无创心脏血管检查项目有: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运动平板心电图、冠脉多排CT成像、心肌ECT、永久起搏器体外程控随访等。

 

【专业特色】

1.心血管介入治疗: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包括冠心病的支架置入术,药物涂层支架的临床应用,冠脉内超声(IVUS);电生理检查及导管消融技术治疗心律失常;各种类型的心脏起搏器的植入(包括三腔起搏器、植入型体内自动除颤仪ICD);左心耳封堵术预防脑卒中;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术及肾动脉狭窄球囊扩张术及支架置入术,介入治疗手术成功率都在95%以上

2.心力衰竭的规范化治疗:率先在区内开展心衰中心的建设,初步建立并实施规范化的心衰诊疗标准和心衰中心,规范心衰治疗过程中院内、出院前、出院后随访监测。

3.心电诊断中心:2016年成立的宝山心电诊断中心,为宝山区唯一心电诊断中心,可以进行远程心电监护及心电图远程会诊及诊疗功能。

4.特色开展:

1)冠心病介入治疗

①冠心病球囊扩张(PTCA)、药物涂层支架植入;

② 冠心病药物球囊的临床应用;

③ 冠心病冠脉内超声(IVUS);

2)心脏起搏起搏器的植入

①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的单腔或双腔心脏起搏器

②预防心源性猝死的单腔或双腔心脏自动除颤器

③治疗心力衰竭的双室同步起搏及自动除颤器

3)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

①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颤动、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如:预激综合征)、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如:房室节双径路)、频发的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

②预防房颤脑卒中经皮左心耳封堵术;

心内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科教兴科为主线,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尤其在冠心病介入和心律失常介入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