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特色专科-神经内科简介 ( 2021-04-28 10:14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神经内科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神经内科逐渐壮大,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位居区域前列。目前是南昌大学神经病学硕士生培养点,同时承担上海市全科医师及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任务,承担宝山区全科医师培训教学任务。

科室设有床位48张,年门急诊量约5万余人次,年出院人数约1400余人次。科室常年开设专科门诊,脑卒中、头晕头痛、认知障碍专病门诊,以及专家门诊。科室目前拥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以中青年医师为技术骨干,并聘请中山医院总院神经内科范薇主任担任专家顾问指导工作。

随着诊治水平的不断提高,经过科室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神经内科逐步形成了以脑卒中、眩晕、认知障碍和癫痫为主的亚专科,其中脑血管病中心(卒中中心)是宝山区医学特色专科,获得中国卒中中心、中国卒中联盟认证的“卒中中心”授牌。中心自2011年起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技术,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全天候接诊疑似脑卒中患者。通过多年的努力,我院绿色通道流程不断优化,患者从进院到溶栓时间逐步缩短,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在医院的大力扶持下,科室目前已具备诊治神经系统疾病所需的大部分先进仪器设备,包括128排螺旋CT,3.0T MRI,脑地形图,肌电图,诱发电位,彩色多普勒B超和多导睡眠脑电监测仪等,承担着区域内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工作和脑血管病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目前神经内科已承担上海市科委课题一项、市卫计委课题两项,区科委课题四项,发表论文40余篇。

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以精湛的医疗和优质的护理为追求目标,将不断进取,不负厚望,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