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上海市重点专科、宝山区重点专科——眼科简介 ( 2023-06-16 13:10 )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曙光医院宝山分院)眼科是上海市劳模集体,经过20年四个周期(1995-2014)的上海市重点专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现为宝山区特色专科。曙光医院缪晚虹主任先后担任眼科主任、名誉主任及顾问,指导学科中西医结合建设,唐建明主任与忽俊副主任一手抓中医建设,使眼科中医临床与科研逐步发展全面;一手抓西医建设,使眼科的各项临床业务快速拓展和提高。

科内开展圆翳内障、绿风内障、胬肉攀睛的中医诊疗研究,已研制出胬肉术后方,治疗黄斑水肿(视瞻昏缈)的“化瘀明目饮组方”,以及治疗干眼(白涩病)的“明目方”,用针灸治疗眼外肌麻痹及各类眼病,并开展了一系列中西医结合科研课题,使宝山医院眼科的中医临床水平不断发展。

宝山医院眼科西医特色专科更是百花齐放,包括:白内障晶体疾病、青光眼、眼表疾病、眼底疾病、眼视光、眼激光以及视觉电生理专科等。

眼科主任唐建明为主任医师、上海中医院大学硕士导师、宝山区拔尖人才、宝山区优秀学科带头人。眼科现有副主任医师7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6人。科研实力雄厚,已编写专著四部,获国家专利2项,多次承办上海市继续教育项目,为上海市和宝山区的先进品牌学科。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