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癜风、脱发中医药特色专病门诊介绍 ( 2022-06-20 13:45 )

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癜风、脱发中医药特色专病门诊是上海市社区中医药特色项目、上海市巾帼创新工作室、宝山区医学特色社区项目、宝山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宝山区先进集体、宝山区青年五四奖章。

白癜风、脱发中医药特色专病门诊至今已有46年历史,拥有8个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的、治疗白癜风和脱发的院内制剂。在累计接诊30余万白癜风、脱发患者的治疗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几年来,专病门诊在中医药内服外用传统治疗的基础上寻求创新,大胆将梅花针、头皮针、耳针、刮痧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和308准分子激光治疗仪等运用于患者治疗,取得药技合璧、简便廉效的明显作用,提高了临床疗效,白癜风和斑秃治疗总有效率达到75%及95%以上。

白癜风、脱发中医药特色专病门诊始终坚持以科教研引领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内涵,满足患者需求。先后承担了14项专病课题,也培养了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上海市名中医师带徒、宝山区名中医师带徒、宝山卫生青年医学人才、宝山区名中医工作室等多个人才。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宝山电视台、新民晚报及宝山报等媒体多次对专病门诊进行多次报道。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