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特色专科-神经康复科简介 ( 2020-05-29 13:42 )

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神经康复科,成立于2014年12月,是集神经康复诊疗、科研和教学三位一体的宝山区医学特色专科,全科共两个病区(五楼、六楼),共开放床位100张。目前有医师11人,护士27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硕士6名。病区环境优雅舒适,科室设备齐全,专科人才荟萃,技术力量雄厚。除开展各项常规康复治疗外,还拥有表面肌电图、肌骨超声、超声引导下肉毒毒素注射、智能化上肢评估训练系统、减重下肢机器人、镜像治疗、功能性电刺激、情景模拟训练、强制性训练等国内先进神经康复诊疗技术。目前承担上海市卫计委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

康复诊疗范围:主要针对神经系统疾病进行康复治疗,收治患者范围主要是脑卒中患者(脑梗死、脑出血及脑血栓形成)、帕金森缭合征、老年痴呆及多发性硬化患者、颅脑外伤和脊髓损伤(截瘫、四肢瘫)患者及周围神经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引起功能障碍需要康复治疗的患者。通过全面细致的康复评定,制定科学完善的康复治疗计划,采用运动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ST)及物理因子治疗等各种方法进行康复治疗,最终使患者在躯体功能、日常生活能力社会功能和心理功能等方面得到全面的康复,尽早实现其回归社会及家庭的康复目标。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