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队赴系统内基层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慰问困难职工 ( 2024-02-05 16:16 )

微信截图_20240206161627.png

为切实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做好困难职工的关心关怀工作。近日,宝山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区管干部分别带队前往联系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慰问系统内困难职工。

2月1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四级调研员马树林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宝山区仁和医院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抽查。王建书记对院内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要求医院进一步加强安保排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努力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诊环境。

在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困难职工家中,王建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勉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身体养好。同时要求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职工冷暖挂心间,多方面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服务,加大对特困职工的帮扶力度,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1月30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罗文杰带队来到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罗文杰重点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有无堆物堵塞,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并详细询问了病房的医护配置、氧气供应方式、疏散转运机制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检查范围涵盖各个消防重点部位,包括微型消防站、危化品仓库、住院部等相关区域。罗文杰强调要定期开展演练和评估,以确保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罗文杰强调要重点关注氧气瓶供应室、配电房等重点区域,加强对职工和病患的安全教育,提高中心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职工和病患的生命安全。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刘咏梅,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桂志良、周学东、李钢、钱晓忠、冯陈陈,区管干部吴正清分别赴联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慰问困难职工。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