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4-01-22 09:49 )

微信截图_20240123095020.png

据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1月16日,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史正菲、胡瑜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苏卫东组长、张婷婷同志到会指导。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副主任冯陈陈、区管干部吴正清列席会议。

会前,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制定实施方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建代表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仔细对照“6个方面”的要求,结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及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不足,互相提醒短板,深刻对照反省,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苏卫东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的具体目标,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坚持“学研查改”一体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苏卫东组长指出,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研究部署,集中学习认真规范,谈心谈话深入,达到了相互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苏卫东强调,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不懈推动“研”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持续运用好“四下基层”的方法,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职责担当的过程。三是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整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四是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转化为施工图。要进一步巩固和放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吉宁调研宝山指示要求和区委八届七次会议的目标任务,把卫健委新一年的工作细化为施工图。五是坚持不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紧扣卫生健康组织建设,不断完善“13455”党建工作体系,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宝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代表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各位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学习思想、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王建强调,一是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对标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二是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要努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谋改革、抓发展、解难题的能力。三是要带头践行宗旨使命。要深化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突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四是要带头永葆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五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既狠抓“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每个问题都有结果、见效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