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 2023-12-21 13:35 )

微信截图_20231221133545.png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12月18日下午,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组长苏卫东同志到会指导。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主题教育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主持。

王建同志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调研选题务实,调研范围广泛,成果转化到位。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更好推动宝山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学”字当头,聚焦学深悟透下功夫带着问题深学。结合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细研;结合实际勤思。在深学基础上勤于思考,得出规律性认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坚持实践多悟。立足岗位深入领悟,举一反三,形成经验技巧,达到由一件事解决一类事的目的。

二要“实”字为先,聚焦成果转化下功夫。抓实问题解决,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深研细究,列出清单、逐项销号。注重成果运用。围绕政策文件类、项目落地类、典型案例类、工作举措类四个方面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抓好跟踪问效。对调研成果及时回头看,对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找到解决办法,形成良性循环。

三要“久”久为功,聚焦健全机制下功夫。建立先调研后决策制度。实施重大任务及重大决策前要先开展调研,形成统一认识和一致意见后再进行决策。健全调研流程机制。从确定调研问题,到制定调研计划,再到获取调研数据和材料,建立全流程规范机制。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将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科学决策,要求各部门自觉配合执行,必要时纳入年度考核,充分转化好、运用好调研成果。

最后,苏卫东组长传达近期区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强调接下来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劲头不收。一要继续扎实做好理论学习;二要继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三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四要继续抓好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年底任务繁忙,需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调研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最新讲话精神,围绕在调研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开展交流研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