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 2023-02-03 09:45 )

微信截图_20230203094650.png

2月2日上午,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罗文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王建传达了1月29日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势和决心,全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王建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系统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强化党建品牌、深化卫生人才工作,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乘势而上再出发,巩固提升攀新高,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王建强调,做好全年工作,一要旗帜鲜明,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增强党委把方向的坚定性、管大局的科学性、促改革的创新性、保落实的主动性。二要奋楫笃行,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于行。三要强基聚力,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管理精细化,党建工作科学化,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深耕细植,持续发挥人才三大工程优势。突出对高端人才的政治吸纳,将党管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要确保人才“找得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五要选优育能,不断开创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要严把选人关、育人关、管人关、用人关,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强化人员能力素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罗文杰从十个方面对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梳理、总结、固化疫情防控中好的做法,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基层卫生能力建设,有序推进《社区卫生中心强基增能三年行动计划》,确保有措施,有成效;三要加快重大项目工程推进,倒排工期,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四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五要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不断优化分级诊疗流程;六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落实第六轮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促进项目成果应用推广;七要加强科研与教学水平,做强区域优势学科核心竞争力;八要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创新“互联网+”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九要加强宣传报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十要推进财务制度改革,加强财务监管,规范财务管理。

会上,区卫健委党政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分别就分管工作,分析问题不足,畅谈工作打算。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