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 2023-01-10 15:12 )

微信截图_20230110151247.png

近日,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区公共卫生中心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视频的方式进行。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班子成员、系统内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派员全程对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王秀忠主持。

王建指出,2022年,系统内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将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上。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中,党建引领作用凸显,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攻坚克难的原动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党建重点任务,持续抓好“红色赋能,医路争锋”党建品牌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同时,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还不平衡,党组织的末端执行力还有待提升,基层党建的创造性思考还不够,这些短板和不足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

王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宝山区加快推动“北转型”的奋进之年。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联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全面增强公立医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内设支部在科室内的管理决策作用,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结合;要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内设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基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双培养”机制。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狠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结果为导向,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不断深化医联体党建联盟内涵。

会上,罗店医院、卫健委监督所、泗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及2023年努力方向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委工作党委委员分别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参加会议述职的6位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最后进行了评议测评。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