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 2022-11-08 15:35 )

微信截图_20221118153611.png

为了更好地助力党组织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按照委工作党委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11月3日上午,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医务工会主席王秀忠,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马树林出席开班式。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参加开班式。

王建指出,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能够始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百姓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强大动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统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22日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专门强调了党组织对医院的领导,接下来,全市推进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更加凸显。

王建要求,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作用发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要健全完善党支部参与科室重大事项的决策机制,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参与科室业务发展、人才引进、薪酬分配、职称晋升、评优评先、设备配置等重大问题决策;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硬核实力打造过硬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务必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切实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要加强骨干队伍培养,将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医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注重在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医务人员中发展党员,同时通过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在服务医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立标杆、树形象;要积极服务人才成长,通过做优做强区域优势学科核心竞争力,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感受度。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促进规范化建设。要提升“三会一课”实效,“三会”要“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一课”要创新载体内容,针对医院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要积极开展特色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特色亮点、典型做法、成功经验;要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放到服务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把助推本单位中心工作提升,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

王秀忠主持开班仪式,并宣布班委组成人员名单。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赋能新征程”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政治能力、党务实操和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的课程,为期3天的培训班将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全面提升系统内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