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开新局 奋进担当抓发展 ( 2022-03-01 14:43 )

微信截图_20220309144350.png

比学赶超开新局,奋进担当抓发展。2月28日上午,区卫健委根据区委“比学赶超再出发”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主战略和“四个之城”具体目标,在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谋划卫生健康2022年工作,提出目标思路,“全力比,用心学,赶出成绩,超出水平”,结合第一季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召开工作会议卫健委领导班子与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加了会议。

会上,王建书记肯定了大家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指出一季度已经过半,要跑出快节奏和加速度,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强调“三个意识”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一以贯之地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做强“红色赋能,医路争锋”党建品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争先意识,比学赶超,狠抓工作的落实。以铆足的劲头“医路比”,“主动学”;以担当的勇气“赋能赶”,更大的决心“争锋超”;不断增强落实工作的穿透性。三要强化统筹协同意识,群策群力,谋求创新突破。要统筹好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真正把力量凝聚到一起,围绕党建高质量发展、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与推进,谋求新的突破。

罗文杰主任明确指出要紧扣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指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全面实施健康宝山行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要总结经验,将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在激活状态,强化隔离点、发热门诊等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做到院感防控无漏洞。二是要按时间节点做好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数字化转型、预算执行等工作,尤其是多项重点工程,切实按计划稳步推进,加强事中监督,确保完成。三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品质医疗,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两架马车”并驾齐驱,打造市级重点学科,做强区域优势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医疗高质量发展加足马力。四是做深做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成新一轮公立医院考核方案,完善分区分类社区卫生服务考核,深化医联体内涵服务和制度建设,不断往改革纵深推进,力争新成效。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市区重点任务,对各自分管工作的2022年计划思路和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区卫健委锐意进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高位推动打造与全区发展定位相适应的“健康宝山、品质医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