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罗文杰主任一行莅临宝山区仁和医院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基层大调研 ( 2022-02-18 10:35 )

微信截图_20220221103525.png

2月11日上午,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副主任周学东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宝山区仁和医院院开展工作调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许海民院长就医院运营情况、重点学科建设、医联体工作推进,基建工程施工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现阶段医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和说明。

罗文杰主任对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医院能进一步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作用,探索出一条符合医院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并就医院下一阶段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提升管理运营能力,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大修工程施工在即,整体运营压力较大,既要保证平稳过渡、安全第一,又要合理安排,维持业务。医院只有主动拥抱形势变化与市场竞争,转变观念、将运营与学科深度融合、改革创新,促进医院运营向管理人才专业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管理操作精细化、管理评价标准化发展。二是创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践的“仁和模式”。医联体合作,联体更需联心;要充分利用三级医院资源,借华山平台之东风,提升自身技术力量与服务能力,做大做强重点学科,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同时自身也需在医联体框架中先行示范,助力社区慢病管理工作和医养结合的深入发展,打造和谐医疗生态圈。三是统筹规划、厚植特色,强化优势学科建设的特色亮点。医疗机构要根据自身定位与发展思路错位发展、良性竞争,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努力打造与区域发展定位相适应的“健康宝山、品质医疗”。

罗文杰主任还指出,区卫健委对仁和医院老年医学中心的建设寄予厚望,医院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的要求,进一步锚定区域规划定位,聚焦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要铆足干劲、通力合作,充分集中优势资源,增强区域性协作。

周学东副主任指出后续工作要注重把握好“四个再”,即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的统筹与再协调,人才梯队的培育与再优化,内部运行机制的梳理与再完善,医院优势学科的定位与再聚焦。

针对此次调研中讨论的各项工作内容,宝山仁和医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夯实,全力以赴推进仁和医院高速度建设、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